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周评:黄金1300美元是顶部还是起点? 赵相宾

2017-08-19 15:33:1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希望,不知哪位先哲说的这句话;用在金融市场也是大道至简的名言,周五贵金属和原油的行情便是最佳诠释这一朴素道理的品种。在周五晚间美盘交易时间黄金和白银先向上突破了1300和17.3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黄金价格由此创下了今年最高的上涨位置,貌似空头要绝望之际金价转而暴跌至1283美元附近收盘。原油弱势下行的格局最后一刻也是出现了急剧的拉升,最终上升破位48美元阻力并直达49美元附近。

  投资者面对黄金和白银冲高又下跌的收盘走势,心情既有激动又有沮丧;激动的是多头终于等待来了1300美元的破位,诅丧的是这样的收盘波动极有可能带来下周的杀跌行情。到底应该把当前1300美元算成是空头开始的顶部还是多头继续上涨的起点呢?这是考验每个贵金属投资者内心判断的难题。

  1.支持贵金属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从市场基本面影响因素分析看,推动贵金属价格创年内新高走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成也美元败也美元,美元的疲软和反复走势对金价帮助是最大的;随着上周美国公布的7月末季调CPI数据年率走高至1.7%,大幅提升了本周美元一度三次突破94点的阻力乐观气氛;

  但本周美国公布的有些经济数据表现并不乐观,周二公布的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上升到0.6%和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5%,比市场预期的和前值都要高很多。但随后周三公布的7月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均遭到下滑为115.5和122.3万户;7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至0.2%低于前值0.4%;这些疲软数据都为美元最终未能企稳在94点而回落构成压力。

  其次,增加贵金属反弹的还有美联储的货币会议纪要,这才是问题的关键。根据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通胀已经成为委员们的心腹大患,通胀已连续五年保持在目标政策2%之下未能上升;有几位委员对此抱有悲观论调认为通胀前景可能偏于下行。

  会议纪要对通胀对关注无疑导致最终联储委员的紧缩货币进程能否如期完成打上疑问?对于尚在反弹中的美元来说是极大的负面消息。当然,通胀的关注也提升了对金银走高的信心。

  第三,朝鲜半岛政局在联合国安理会表决制裁后可渐趋平静,但是西班牙发生的连环货车司机冲撞袭击人群事件,表明恐怖主义的蔓延有了新的方式和途径。涤荡欧洲的恐怖袭击再度上演,让原本脆弱不堪的金融市场再度产生恐慌情绪并直接支持了金银的破位上行的走势。

  恐怖袭击的在7月份和8月份已经成为主要支持金银上涨的因素,在二季度数次的调整之中都发挥了超强的止跌助涨作用;本次金价突破1300美元就有这个因素立下的大功。

  第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从上周末的786.869吨增持到本周五的799.286吨,几乎可以重返持仓800吨关口。

  经过两次增持偶ETF明显改善了对未来金价的判断,从分析来说这种调整并不是很好把握,尤其对价格的影响有时候相关性并不是很大;什么时候影响大?个人觉得要看连续增减持形成趋势才可以达到结论。

  第五,对于价格突破1300美元的觊觎,带给次轮反弹多头上涨的信心增长和膨胀,从某些投行此前预计的1400美元也带来了乐观的气氛。实物的需求和贵金属类股票上涨也对价格也形成了帮助。

  根据以上各种因素分析可以看得出来,金银的突破有其必然性(美元因经济数据和美国政局动荡导致的疲软)的一面,也有大涨后暴跌的脆弱性(获利了结操作)一方面,对价格的判断还是要结合下面利空的因素来综合分析。

  2.对于未来金银利空的因素分析

  首先,关键的1300美元虽然突破并创下今年金价新高的走势,但是基于对价格影响最大的美元因素并不是绝对的;也就是美元的疲软是相对的,相对的是美股强势。如果美股弱势则势必提升美元现货资产的价格走高。经济数据大体上都是利好的,从7月份GDP数据到本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还有上周的CPI数据都能说明这一点。

  其次,恐怖袭击导致的避险支持具有脆弱性和临时性;恐怖袭击恰逢周末将极大的缓解对金融市场的直接冲击,对金融资产的价格波动起到前期缓冲的作用。如果这种恐怖袭击并没有加剧或蔓延而以渐趋平静的方式发展,则对价格的影响是并不是很大。

  第三,周五的日线收盘虽然对周线构成影响不大,但是对日内的影响则有非常明显的见顶K线特征;这将对价格上涨起到极大抑制作用;尤其是在创新高的行情里面获利了结将和价格如影随行。

  以上不利的因素对价格的影响很大金银的上涨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只有数据支持的基本面的和技术面良好配合时,价格才能进一步的拉升向上空间,否则高位见顶将是很快就能兑现的。

  3.技术分析看下周的思路和位置

  周线技术分析看,金银周K线黄包车夫,破位之后的冲高回落走势让后市充满了高位震荡的可能;形态看还是处在突破之后的上行走势中,只是周五的收盘下跌可能导致下周再度回测这个突破趋势线;MACD指标则红柱持续加长,快慢线有继续向上拉升的支持态势。

  金银下周的思路继续以高位调整来对待,是否顶部从技术层面分析看要从1270美元的支持是否跌破做为判断金价还能否强势的标准;而白银则需要考验16.6美元的位置才能判断是否企稳还是继续回落。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