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ETF减持将限制金价后市涨幅

2017-07-30 22:06:48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贵金属价格一般情况经常呈现一定的波动规律,但也不乏超出常规认知的价格走势;就像时下美联储愈发收紧宽松货币导致的不是美元强势而是弱势一样。过去一周贵金属的价格正呈现这种波动规律之外的走势,金价强势收盘在1268美元/盎司,白银周线收高在16.7美元附近。

  从市场的影响因素分析看,无疑支持金银强势反弹的因素非美元下跌莫属,不过,在一片大好的上涨前景之中,我们也要看到其中可能导致价格受阻的因素。重视这些因素将是我们能提前把握行情,驾驭趋势的关键所在。

  1.导致金银走高的因素分析

  仔细梳理过去一周对贵金属价格构成影响的因素,和7月第二周开始上涨的支持因素略微有所不同,目前贵金属价格已经维持了三周的上涨走势,这种走势似乎还未放缓。

  首先,美元的疲软支持了金银继续反弹的走势,美元指数大幅下跌不断测底的走势推高金银价格。美指在过去一周跌破关键的支持94点附近,最低见到了93.152点附近。

  导致美元疲软的因素则一方面是当前影响美元的并非经济数据,而是基本面对特朗普执政动荡市场给于的关注,这种关注主要体现在是对通俄门的事件上。通俄门之所以受到市场如此重视关键在于考验特朗普执政的顺利程度。第二方面,对于美元中期走软关键是市场对没有悬念的收紧宽松政策的漠视,当任何一项货币政策被市场充分预期的时候,也是该因素发生时对市场无法发挥有效影响的时候。从周四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不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无明确计划和时间表可以清晰的看出来这一点。

  这两点近期反复导致价格的异常波动,并不是常规分析所能揭示出来趋势的主因,对于价格的分析而言这正是要点,因此,预计此后还将深刻影响价格的波动。

  其次,就是经济数据缺乏足够引起市场重视的影响,从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6%,虽然低于市场预期的2.7%,但是大大高于前值的1.2%。考虑到预测的误差和反复,就具体数据对比前值而言该数据足以证明未来美元反弹的基础。

  除了重磅的GDP数据外,美国还公布的好于预期的耐用品订单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这两个数据分别为6.5%和93.4%,都高于前值-0.1%和93.1%。好于前值的经济数据还有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3.2%,高于前值52%。

  虽然数据一概表现良好但是都无法有效提升美元指数的走势,对于市场来说我们正在进入忽视经济数据而判断趋势的时期,这样的时期或许从反向理解这些数据和美元的关系会更好。

  第三,支持金银上行的还有欧元等非美货币的汇率上涨走势,从7月份的表现甚至延伸到今年前半年总体的趋势看,都在体现非美货币反弹上涨的趋势。虽然贵金属的价格并非如同非美货币的汇率呈现单边的上涨趋势,但从7月份连续三周的上涨来说,非美货币尤其是欧元的上涨正在实质性的打压美元走低支持贵金属的上涨。

  这个因素目前还有一定的反复,尤其是当前美指呈现半年的下跌到关键支持位的时候,这种走势将会导致对未来趋势误判的可能。虽然尚未有确切的证据,但是对价格的影响还是存在的。

  2.对于贵金属上涨走势不利的因素

  金银价格在月初分别触底1204和14.31美元附近的低位后快速反弹走高,连续三周的上涨走势中,也有很多看似对金银不利的因素,但是最终并没有影响到价格的反弹。随着价格的上涨,这些不利因素需要加以关注,或许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对价格构成影响。

  首先,美联储的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从周四凌晨公布的议息会议结果看,经济适度扩张而就业稳健增长。除了通胀率指标没能走高而处在下滑趋势中外,预计经济增长的势头将得到继续加强。

  联储委员会表示预计不久后将开始实施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计划,并补充表述是按月制定的计划纲要实施。这如同直接告诉市场美联储将在9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个因素将对当前下跌的美元起到中期支持的影响,对于判断美元指数企稳在92点关键的位置起到支持作用。

  第二,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从六月份的最高持仓866.99799吨,一路减持到791.875吨;仅仅一个月的持仓则表明减持达到75吨之多。从一周的813吨算起到周末减持也达到了约22吨之多。

  ETF持仓的急剧减持非但没有施压金银价格的走低,相反对于金银7月份的反弹来说并没有够任何不利的影响。但是ETF和金价倒挂的现象长期来说并不正常,基于价格和机构持仓之间的关系来说,同向和正相关是主流。因此,ETF的减持操作将极大的牵制或者导致此后金价的触顶回落。

  3.对于未来一周价格影响因素

  首先,美元疲软下跌的逐渐接近2015年以来的92点的低点支持区域,这一技术性关键的位置将对价格构成支持作用。配合这一技术形态的基本面因素则是美国的经济数据和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

  其次,朝鲜发射导弹所造成的避险情绪能否盖过美国特朗普执政的不顺利?近期虽然避险并不占有绝对影响,但避险依旧在金价反弹中如影随形。

  第三,机构减持的动作能否放缓,并因此对价格构成何种影响。

  以上因素将对价格未来一周的走势构成影响,虽然价格呈现持续性和影响因素的支持类似,但是在后期的波动中则有可能发生改变。

  4.技术分析和趋势位置预测

  金银周线技术分析看,K线均以实体很强的大阳线收盘,这种K线证明价格还有向上运行的动能;形态分析看价格在1280和17美元附近有较强的阻力。技术指标MACD绿柱持续缩短快慢线有触底反弹的金叉趋势。

  金银下周的思路继续以看短期上行为主,但是关键阻力附近可能引发触顶回落的见顶走势。上行的关键阻力分别在1280和17美元附近,周线支持在位置在1240和16美元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