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扎心了!贝莱德:印度偏爱黄金,但对经济和投资者没有什么好处

2024-03-28 13:44:01 来源:K99 g作者:

  

FX168财经报社(亚太)讯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创始人兼董事长Larry Fink在致股东的年度信中表示,印度对黄金的喜爱既没有使其经济受益,也没有为投资者带来可观的回报。

  

“我去年11月访问印度时,遇到了一些政策制定者,他们抱怨本国公民对黄金的喜爱。大宗商品的表现逊于印度股市……投资黄金对国家经济也没有帮助,”Fink说。

  

黄金可以是一种很好的价值储存手段,但它不能刺激经济增长;当有人把钱存在银行,或者投资房子时,就会产生乘数效应,导致经济活动——“但是黄金呢?它就放在保险柜里,”他说。

  

印度是最大的黄金市场之一,因为这种贵金属在该国文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婚礼和节日期间购买黄金通常被认为是吉祥的。它也被视为一种安全的投资和财富的象征。

  

投资黄金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包括购买珠宝、ETF和主权黄金债券计划。

  

Fink以美国资本市场在美国经济中的作用为例,强调了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以及资本市场如何改善一个国家的经济地位,而不是黄金。

  

Fink说:“没有任何其他力量能像资本主义那样让更多人摆脱贫困或提高生活质量。没有其他经济模式能帮助我们实现我们对财务自由的最高期望——无论是我们自己还是我们的国家。”

  

印度的黄金消费量一直是全球最高的之一。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印度央行2月份购买了4.7吨黄金,使其黄金储备达到817吨的历史最高水平。

  

然而,世界黄金协会印度研究主管Kavita Chacko表示,近期金价创下历史新高,可能会损害印度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

  

Chacko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需求不太可能出现明显的上升,即使价格温和,因为该国即将举行的大选(4月至6月)将密切关注黄金和现金的流动。”

  

抛开印度人对黄金的喜爱不谈,印度股市一直是亚太地区涨幅最大的股市之一,主要机构投资者看好印度股市,今年以来印度股市多次创下历史新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