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别急着仓皇出逃!瑞银仍看好黄金:明年首季有望冲高至这一水平……

2023-05-19 21:58:05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日前,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前景愈发乐观,金价近日跌穿2000美元水平,不过瑞银集团仍看好黄金前景,预测今年可望重返2100美元以上水平,明年首季见2200美元。

  

瑞银(UBS)分析师周四表示,因美国债务上限协议可能在周末达成而仓皇出逃的黄金投资者应该停下来,考虑持有黄金的长期利益。

  

分析师称:“我们继续预计金价将在年底前触及2100美元/盎司,到2024年3月触及2200美元/盎司,并维持我们对黄金的最优先评级,同时对广泛的大宗商品持积极态度。”

  

该行说:“我们认为,在投资组合中,黄金仍应是一种对冲工具,我们的分析显示,在以美元为基础的平衡投资组合中,黄金的比例在个位数左右,将提高经风险调整后的回报,并在近几十年减少跌幅。”

  

瑞银的研究团队说,现在买入黄金有三个理由。

  

“金价已从近期高点回落,因债务上限谈判取得进展,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有信心避免政府违约,此外,美国经济数据好转,且部分美联储成员发表鹰派言论,”该团队指出,与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约2,080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金价至少下跌了4%。

  

但瑞银分析师也指出,金价仍比年初高出8%左右。

  

他们补充称:“我们认为,在多个中长期驱动因素的推动下,金价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突破历史高点。”

  

瑞银研究团队表示,推动金价走高的因素之一是央行的需求。

  

“去年是全球央行连续第13年净购买黄金,也是自1950年以来年度需求最高的一年,”分析师们说,“2022年,各国央行的黄金购买量为1078吨,比2021年的450吨增加一倍多。”

  

报告称,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第一季的数据,各国央行今年将购买约700吨黄金,远高于2010年以来低于500吨的平均水平。

  

“我们认为,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和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央行的这种购买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分析师说,“事实上,美国在乌克兰冲突后冻结俄罗斯外汇储备的决定,可能对各国央行的行为产生了长期影响。”

  

瑞银研究团队称,美元全面走软也支撑金价。

  

瑞银称:“在过去14个月加息500个基点后,美联储已经发出暂停当前紧缩周期的信号,美元走软的方向是明确的。与此同时,其他主要央行仍在采取更多措施对抗通胀。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还有更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认为,美国利差收益率的下降将继续令美元承压。”

  

瑞银分析师指出,金价历来在美元走软时表现良好,因两者之间存在强烈的负相关性。

  

该行称:“我们预计美元将在未来6-12个月出现新一轮疲软。美国衰退风险的上升可能会促使避险资金流入。尽管美国4月零售销售从两个月的下滑中反弹,新屋开工也在上个月上升,但建筑许可的下降预示着未来的建设步伐将放缓。”

  

该行最后称:“总体而言,最近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该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第一季度GDP低于预期,制造业活动连续六个月萎缩,消费者信心是自去年11月以来最弱的。美联储最新的高级信贷员意见调查显示,信贷状况趋紧也可能拖累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根据1980年以来的数据,在美国经济衰退期间,黄金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表现显著改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