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谁也说不准金价涨到多高”!债务谈判传新消息 黄金2000下方伺机而动

2023-05-17 20:06:1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5月1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美元继续在六周高位附近保持坚挺,黄金则继续在2000关口下方盘整,美联储官员鹰声嘹亮也令黄金走势受抑,不过美国债务谈判僵局悬而未决令金价受到一定的支撑。

  

金价周三持稳,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可能延长,美元走强令金价受到抑制。

  

现货黄金日内在2000美元下方弱势盘整,整体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市场等待债务谈判的新线索。

  

昨日,金价大跌超30美元失守2000关口,主要因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可能失败的阴霾,引发资金避险,带动美元走强,金价因此重挫1.34%,收报1989.1美元,盘中低见1985.1美元,跌幅达1.54%,是5月1日以来首度跌穿2000美元心理关口。

  

KCM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Tim Waterer说,金价在跌破2000美元时得到了很好的支撑,随着债务上限“进程的拖延,市场上存在一些被压抑的沮丧,这对市场情绪产生了不利影响”,这可能会导致避险资金流入黄金。

  

OANDA分析员Ed Moya表示,市场对美国调高国债上限谈判的看法趋向悲观,资金流向较安全投资工具,包括美元与美国债券。

  

据最新消息,美国白宫称,总统拜登期待与国会领袖进行电话会谈,讨论债务和未来会议。目前拜登正在日本参加7国集团会议。

  

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接近就避免美国债务违约达成协议,但经济噩梦的威胁促使拜登缩短了本星期的亚洲之行。

  

在前往日本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后,美国总统乔·拜登取消了原计划在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停留,回国后将继续与共和党人就提高美国债务上限进行谈判。

  

取消行程之前,包括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在内的共和党人严厉批评总统在债务谈判继续进行之际即将实施的旅行计划。拜登周二在白宫会见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时告诉他们,他计划在访问日本期间打电话给他们,了解工作人员层面谈判的最新进展,并在回国后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如果未能与国会共和党人达成协议,美国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突破债务上限,引发违约,这可能会动摇全球金融市场,提高政府、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并危及已经开始出现疲软迹象的经济扩张。

  

华尔街周二对华盛顿提高债务上限、防止历史性违约的能力表现出新的担忧,股市和债市双双下跌。美债收益率全面上升,3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9%左右,这是自3月初影响地区银行的动荡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高盛集团、辉瑞公司和纳斯达克公司首席执行长在内的企业负责人周二呼吁双方采取行动,避免违约。

  

金价周二从2,000美元水准下滑,此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强硬言论令市场押注可能推迟降息。

  

与此同时,避险货币美元当天持稳,令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下降。利率上升也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美元周三上涨,得益于其在美国债务违约风险中作为避险工具的地位,且在美国公布稳健的消费者支出数据后,交易商减少了对美联储即将降息的押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对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沉重打击只会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冲击,并降低风险偏好,从而成为避险事件。”

  

“从现在到6月会议期间,美联储官员发表的任何对抗通胀的言论都将拖累金价,”Waterer进一步表示,并补充称,美元的强势暂时限制了金价的上行空间。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即使失业率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上升,美联储也需要在对抗通胀方面保持“超级强势”,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表示,讨论降息还为时过早。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2.1%。

  

“我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温和上涨,因市场继续定价排除降息的预期,”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e Capurso表示,“今年加息是可能的,尽管门槛很高。”

  

不过,ACY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Clifford Bennett表示,债务危机的解决将暂时导致黄金出现一些抛售,而一旦出现违约,“谁也说不准金价会涨到多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