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周评:华尔街大行业绩超预期 摩根大通脱颖而出!经济放缓预警支撑金价

2023-04-15 13:27:07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由于普遍降温的通胀数据被日益加剧的经济衰退担忧所抵消,股市反弹表现积极但波动较大。纳斯达克指数小幅上升,标普 500 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则创下两个月高位。银行收益总体上是积极的,尤其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表现令人惊艳。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刷新 2022 年 4 月下旬以来低点至 100.78,并有望创下1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

  

摩根大通在银行收益中脱颖而出

  

尽管 3 月份银行业引发市场恐慌,但受净利息收入激增的推动,大型银行周五(4月14日)的季度业绩轻松超出了盈利预期。尤其摩根大通打破了盈利预期,每股收益飙升 55% 至 4.10 美元,收入跃升 25%;净利息收入飙升 49% 至 209 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与 2022 年底相比,存款小幅增长了 2%。在净利息收入飙升 45% 的推动下,富国银行的收入猛增 40%,收入增长 17%。存款下降 2%,富国银行将其信贷损失准备金从第四季增加了 26% 至 12 亿美元。

  

至于花旗集团的收益在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后上升了 8%,花旗预计 2023 年的收入在 780 亿美元至 790 亿美元之间。

  

美元进一步低迷

  

上周五(4月7日)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市场情绪的钟摆重新倒向有利于美联储 5 月会议加息的方向。但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降温,劳动力市场放缓。令人憧憬加息周期接近尾声,美元遂进一步低迷。

  

美元指数连续第四周下跌,刷新 2022 年 4 月下旬以来低点至 100.78,并有望创下1月13日当周以来最大跌幅(逾1%)。

  

最新一批数据似乎证实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但通胀压力尚未消退,因此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仍有可能。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美国 3 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分别增长 5.2% 和 2.7%,分别创 2021 年 5 月和 2021 年 1 月以来的最低值。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估。这些信号表明,美联储此前的激进加息正在发挥作用,较高的借款成本抑制了需求。

  

目前商品价格已停止下跌,而美联储关注的主要领域——住房以外的服务价格显示出广泛强势。然而,如果经济保持目前的轨迹,这种情况势必会发生变化。

  

3 月份零售额下滑 1%,降幅超过预期,不包括汽车则为 0.8%。与此同时,在截至 4 月 8 日的一周内,新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 11,000 人,至 239,000 人。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数上升至 240,000 人,目前比 9 月底的低谷高出近 50,000 人。

  

根据最新发布的 3 月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预测,由于银行业的困境,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温和衰退”,然后在2024-2025年复苏。这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对美元也构成压力。

  

利率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 5 月份加息 25 个基点值 5.00%-5.25% 区间的可能性为 67.2%;同时预计美联储将从 7 月份开始降息,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落在 4.25%-4.50%。

  

欧元有大戏

  

欧元兑美元四连涨,涨幅逾 1.4%,创 2022 年 4 月初以来新高至1.1075。几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欧洲央行有理由进一步加息,但对于加息幅度提出了不同观点。消息人士称,尽管其他选项仍在讨论之列,决策者趋于就 5 月加息 25 个基点达成一致。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 Bostjan Vasle 表示,鉴于潜在通胀率顽固地居高不下,需要继续加息,下一步行动可能是加息 25 个基点或 50 个基点。

  

欧洲央行决策者 Pierre Wunsch 表示:“5 月份的政策决定是加息 25 或50 个基点,但规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4月份的核心通胀。” 他进一步补充说,市场对终端利率的定价是合理的,但此后可能不会快速降息。

  

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到 9 月还会有 75 个基点的加息,但投资者对是否分两次还是三次加息存在分歧。虽然 5 月 4 日加息 25 个基点的预期已被市场完全消化,但近几天对更大幅度加息的押注一直在上升。

  

日本央行新行长拒绝改变

  

美元兑日元上升约 0.5%,盘中创四周新高 134.041。日本央行新行长植田和男表示,希望有更多时间来判断工资增长的持续性是否足以使通胀稳定在央行2%的目标,这表明他不会急于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

  

植田和男周一(4月10日)在就职新闻发布会上,誓言要维持包括收益率曲綫控制(YCC)在内的大规模刺激计划,削弱了市场对政策立即转变的押注。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日本大企业承诺大幅加薪,以及民间消费反弹,加大了通胀率保持高位的可能性,这让人对日本央行关于通胀目标难以持续达成的观点产生怀疑。

  

金价延续强劲升势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支持金价,此外美国经济数据本周表现不佳,且美联储释放出更多鸽派基调信号,这些都是支持金价的重要因素。

  

    

  

(现货黄金周线图 来源:FX16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将2023 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从 1 月份报告中的 2.9% 修正至 2.8%,同时预测 2024 年全球经济增长为 3.0%,而1月份的预测为3.1%。更温和的贷款回调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较基线水平下降 0.3 个百分点。

  

目前银行体系动荡似乎得到了遏制,但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将降低增长。更深层次的银行体系动荡引发的金融状况严重收紧,将使 2023 年全球经济增长较基线水平下降 1.8 个百分点。

  

IMF 还预测五年后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在 3% 左右,这是 30 多年来世界经济展望中最低的中期预测。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鉴于俄乌冲突带来的负面经济后果以及欧美银行系统面临的压力,她对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保持着警惕。

  

展望下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政策前景的信号,诸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言论。

  

担忧全球供应短缺加剧并提前 欧美原油期货收盘走高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4月14日)发布了5月份《石油市场月度报告》,警告说全球供应短缺可能加剧并提前。预计到年底,全球石油日均供应量将减少 4 0万桶,其中欧佩克及其同盟国以外的产油国 3 月开始每日增产 100 万桶,但欧佩克及其同盟国原油日产量减少 140 万桶。

  

IEA 警告称,欧佩克及其同盟国进一步减产将导致今年原油市场出现比此前预期更大且更早的供应短缺,欧美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然而进一步减产也可能伤及消费者和全球经济复苏,加之美元汇率增强,国际油价涨幅受限。

  

布伦特原油和 WTI 首月期货连续四周上升,创下 2022年 6 月以来最长的周连涨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