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瑞银30亿瑞郎收购瑞信、两大避险资产遭抛售!日元狂泻逾80点 金价重挫超16美元

2023-03-20 10: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瑞士促成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获得救助后,市场避险情绪明显降温,在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显著下挫;另一避险资产黄金也大幅下跌,金价正逼近1970美元/盎司,日内大跌超16美元。眼下交易员们在权衡该协议对美联储(FED)货币紧缩路径的影响。

  

    

  

(现货黄金15分钟图 来源:FX168)

  

瑞士联邦政府3月19日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收购。瑞银集团当天发布公告说,根据全股份交易的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集团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

  

瑞士国家银行3月19日发表声明表示,瑞士国家银行将提供流动性援助,以支持瑞银集团对瑞信的收购。

  

在瑞银集团同意以约32亿美元收购其竞争对手后,日元兑美元周一亚市开盘震荡走低。

  

日元兑美元目前重挫逾80点,现报132.60左右。瑞郎兑美元下跌0.1%,兑欧元下跌0.3%。

  

    

  

(美元/日元15分钟图 来源:FX168)

  

在最近的市场动荡中,瑞郎失去了一些避险吸引力,交易员们转而将日元作为避险的主要目标。眼下随着瑞银收购瑞信,市场避险情绪降温,日元遭受重大打击。

  

聚焦美联储决议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高级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日元对美联储利率政策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重新定价非常敏感,因此日元的走势可能是对本周美联储曲线定价可能受到影响的预期。不过,鉴于流动性,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虽然瑞银收购瑞信的消息眼下缓解了交易员对金融体系稳定性的担忧,但他们的注意力很快转向了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定。他们争论的是,这是否让官员们可以继续推行激进的政策,还是持续的宏观担忧会像市场上周所押注的那样,减缓这一进程。

  

澳新银行(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和策略师David Cro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存在这样一种风险,即金融环境可能过于紧缩,导致严重的反通胀硬着陆。但另一种风险是,情况可能足够不稳定,央行将发现自己无法在通胀真正深入之前充分提高政策利率,以根除通胀。”

  

掉期市场上周显示,美联储选择继续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二。上周些时候,在对银行压力的担忧达到顶峰时,交易员将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降至不到一半,而一些银行则改变了预期,认为不会加息。

  

    

  

(图片来源:彭博社)

  

由于美联储持续一年抗击通胀的行动所产生的影响,市场对全球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蔓延,上周市场波动性飙升。对危机可能蔓延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争相寻找避险资产,并迫使他们彻底反思央行能够在多大程度上保持紧缩政策。

  

    

  

(图片来源:彭博社)

  

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各国央行正在寻找其他手段来确保金融体系的稳定。美联储和其他5家央行宣布采取协调行动,以提高其长期美元互换安排的流动性。

  

万达研究公司(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观策略师Viraj Patel说:“这仍然是一个脆弱的风险环境。在我们都在考虑后果的时候,我怀疑是否有人会冒很大的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