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妈对黄金热情不减!1月份各国央行净购买31吨黄金 中国购买15吨

2023-03-03 08:46: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在经历了创纪录的2022年之后,各国央行在2023年初仍对黄金非常感兴趣。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3月2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1月,各国央行净购买了31吨黄金,环比增加16%。

  

世界黄金协会高级分析师Krishan Gopaul写道:“这也完全在过去连续10个月净买入的20-60吨报告购买量范围内。”

  

大部分购买是由土耳其、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这三个国家的央行完成的,而且它们都不是新参与者。土耳其是2022年最大的官方黄金买家,据悉中国在去年年底大举增加了黄金购买。

  

今年第一个月,土耳其购买了23吨黄金,使其黄金储备总量达到565吨。

  

中国1月份购买了15吨黄金,而去年11月和12月报告的购买量为62吨。这使得中国的黄金储备总量达到2025吨。

  

哈萨克斯坦央行增加了4吨黄金储备,使其总储备达到356吨。

  

欧洲央行特别增加了两吨黄金。但世界黄金协会指出,欧洲央行的黄金数量上升是由于克罗地亚加入了货币联盟,其要求一个新的成员国向欧洲央行转移一定数量的黄金,作为储备资产转移的一部分。为了进行转移,克罗地亚在去年12月购买了两吨黄金。

  

一家央行决定走另一个方向。乌兹别克斯坦央行1月份出售了12吨黄金。该国目前的黄金储备为384吨,占其总储备的66%。

  

  

    

  

  

(图源:IMF、世界黄金协会)

  

今年1月,黄金价格从1860美元升至1960美元左右的高点。COMEX 4月黄金期货周四下跌4.90美元,跌幅0.3%,收于1840.50美元/盎司,此前在周三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根据FactSet的数据,2月份黄金价格环比下跌5.6%,为自2021年6月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大月度跌幅。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各国央行对黄金的胃口在今年全年都将保持强劲。

  

报告称:“我们认为没有理由怀疑各国央行将对黄金保持积极态度,并在2023年继续成为黄金净买家。”“到目前为止,1月份的健康数据让我们没有理由偏离这一前景,至少在这个时候是如此。”

  

去年,各国央行购买了1136吨黄金,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比前一年增加了150%以上。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高通胀被强调为持有黄金的主要原因,”世界黄金协会在其《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中表示。

  

土耳其央行在所有央行中购买了最多的黄金,以应对不受抑制的通货膨胀。去年秋天,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加速至85%,然后在12月降至64%。

  

中国也是去年的一大亮点,因为中国人民银行自2019年以来首次恢复购买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