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甜蜜的代价?食糖暗示通胀和地缘政治问题尚未见顶 黄金大牛市蓄势待发

2023-03-02 08:2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3月1日),在本周初从九周低点反弹后,黄金市场出现一些新的技术性买盘,将金价推至185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据一位市场分析师称,这可能是更大牛市的开始,因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

  

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MarkeGauge交易教育和研究主管米歇尔·施耐德(Michele Schneider)表示,如果投资者想知道黄金的走势,他们应该密切关注食糖价格。

  

这种不受关注的大宗商品目前的价格约为每磅0.205美元。上个月,糖价一度升至0.21美元以上的多年高点。与此同时,食糖价格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的低点上涨了120%以上。

  

与小麦和玉米等其他农产品不同,在全球大流行市场中断后,食糖保持了大部分涨幅。施耐德说,糖价上涨表明通货膨胀不会消失。

  

她说:“糖无处不在,这意味着它将使全球食品价格居高不下,而美联储对此无能为力。”

  

去年年底,突尼斯糖、植物油、大米甚至瓶装水的短缺,引发了在食品市场排队等候的消费者之间的争斗。施耐德表示,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入第二年,印度出口减少和俄罗斯制裁导致供应中断,可能导致2023年之前食糖价格上涨。

  

“食糖市场似乎是一个潜在的迹象,表明地缘政治问题还没有见顶。我们还没有看到社会混乱达到顶峰,因此我们还没有看到通货膨胀达到顶峰。”“这也意味着我们还没有看到黄金和白银的峰值。”

  

尽管糖一直是施耐德关注的低调指标,但她表示,糖并不是唯一预示通胀上升的大宗商品。她解释说,铜、铝和锡等大多数工业金属的供应紧张将继续支撑价格上涨,并最终影响到消费者,使通胀继续上升。

  

施耐德说,已经有迹象表明,黄金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提高利率以冷却通货膨胀。

  

在今年开局强劲之后,2月是自2021年年中以来金价表现最差的一个月。随着利率预期开始转变,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维持高利率的时间将超过最初预期,黄金市场上月大幅下跌。

  

不过,施耐德表示,尽管金价遭遇抛售,但仍有关键支撑。她补充称,预计金价将守住1800美元。

  

她说:“无论黄金变得多么不受欢迎,它的价格走势告诉我,投资者仍在担心通胀,并在保护自己。”

  

金价出现新的上涨势头之际,市场传言凸显出美联储加息至6%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与此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一度升至4%。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仍处于4.8%左右的多年高位。

  

施耐德还指出,尽管黄金出现抛售,但其表现仍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她说,一旦美联储无法给通胀降温的事实变得明朗,金价就会飙升至新高。

  

她说:“只需一个小小的催化剂,就能引发金价的更大反弹。”“无论是糖价上涨导致的通胀,还是一些地缘政治事件,情况很快就会失控。”

  

施耐德说,尽管投资者对潜在衰退的看法反复无常,但经济面临的更大威胁仍然是滞胀,即一段时期的低增长和高通胀。

  

“这不是关于厄运和忧郁。我的工作不一定是预测,而是提前警告并让人们做好准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