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暴风雨前的平静!鲍威尔、拜登与数据轮番来袭 黄金恐将一路大跌至1625美元?

2023-02-07 08:47:3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2月6日),在上周五因美国就业报告意外强劲而下跌2.5%后,黄金价格以更稳定的态势开启了新的一周。

  

    

  

富拓(FXTM)撰文指出,黄金正试图抚平1月份令人震惊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造成的严重创伤,该报告强烈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上个月,美国经济创造了51.7万个就业岗位,为去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轻松超过了18.5万个的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失业率降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4%。鉴于这一令人惊叹的好报告可能会激励美元多头,并增强美联储鹰派的力量,黄金短期至中期内阻力最小的路径可能指向下行。

  

    

  

FXTM写道,在我们的2023年报告中,我们曾强调,由于人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转向降息,黄金可能会录得今年最大的涨幅之一。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给这些期望泼了一盆冷水。然而,在得出任何有意义的结论之前,可能还需要更多关键的经济数据。与此同时,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为本月黄金空头提供支撑,从而奠定基调。

  

简单看一下技术面,黄金可能会下跌,但走势还没有展开,因多头在月度时间框架上仍有一定的控制权。在1950 - 2000美元附近似乎有强大的阻力,而在1700 - 1680美元可以找到支撑。在一个新的定向催化剂出现之前,金价可能会出现区间波动。

  

    

  

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与上周巨大的市场波动、重要央行会议和高风险事件相比,本周的经济日历相对较少。

  

FXTM指出,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将受到广泛关注。甚至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周五公布的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可能影响金价。总体而言,黄金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联储再加息预期、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放眼本周之外,最重要的是2月14日发布的美国通胀报告。早在2022年12月,美国的年通货膨胀率连续第六个月放缓至6.5%。对金融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可喜的进展,并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转向较低利率的希望。然而,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可能加剧人们对通胀在近期放缓的情况下仍居高不下的担忧。最终,随着争夺黄金主导地位的斗争愈演愈烈,1月份通胀压力降温的进一步迹象可能会为黄金多头提供某种救生索。

  

其他需要注意的主题

  

FXTM写道,密切关注围绕中美关系的发展将是明智的。美国上周末击落一架疑似中国间谍气球后,市场情绪仍受到对美中关系恶化的担忧的影响。如果紧张局势升级,这可能会促进避险情绪,提振对避险资产的偏好。尽管这种情形可能会提振对黄金的兴趣,但其走势可能会受到美元升值的限制。

  

金价将维持在1900美元以下?

  

FXTM指出,尽管周一金价小幅走高,但从日线图上看,金价仍面临压力。在像热刀切黄油一样跌破1900美元的心理关口后,空头显然占据了有利地位。1880美元下方的持续疲软可能分别打开通向1825美元和1800美元的大门。如果金价能反弹至1900美元上方,金价可能分别挑战1950美元和2000美元。

  

    

  

从月度图表来看,黄金最近在1950美元遭到拒绝,这可能会导致金价大幅回落至1700美元,然后多头将重新进入市场。而跌破1700美元有可能引发进一步的抛售潮,导致金价大跌向1625美元。

  

    

  

备注:以上图表均来自FXTM。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