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集体遭遇“滑铁卢”!黄金一日狂泻57美元 分析师:金价恐大跌至1700美元

2023-02-04 09:43: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2月3日)美市盘中,由于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出分析师预期,美元受到提振大幅飙升,黄金则承压下挫。

  

以美元计算的金价在过去48小时内从高到低的波动幅度为4.2%,是过去12个月期间金价波动幅度第二大的时期,仅次于去年3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金价飙升至接近历史高点的水平。

  

美国银行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周四表示:“对市场来说,关键问题在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上的鸽派态度是有意为之还是偶然。”

  

“鲍威尔最快将在下周二再次发表讲话,因此如果他觉得市场误解了他的信息,他将有机会采取更加鹰派的语调。”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估计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51.7万个,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几乎是多数经济学家悲观预测的3倍。

  

现货黄金价格较日高大跌57美元,至1861.33美元,为至少近4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比美联储本周将基准利率提高至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创下的9个月新高低逾4%。

  

    

  

(图源:BullionVault)

  

美国股市逆转了前一日1.5%的涨幅,达到5个月高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从稍早的小幅上涨转而下跌0.5%,美元兑世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跃升至两周高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衍生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押注美联储下月再加息25个基点的比例从4/5跃升至19/20。

  

根据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在2023年圣诞节前降息的几率从88%降至71%,届时将回到目前4.75%或更低的水平。

  

长期借贷成本飙升,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近5个月低点3.37%拉升12个基点。

  

经纪公司StoneX分析师Rhona O’Connell指出:“在(周三的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随着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加息)周期将结束,金价向1960美元逼近,而白银则清理了24美元。”

  

“这种情况是否会出现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我们可能还会看到一波‘买传言,卖事实’的行情。”但我们仍然认为,这些金属的顺风因素大于逆风因素。”

  

银价追随并放大了黄金价格的下跌,从昨日创下的24.62美元的近10个月高点下跌了2美元。

  

铂金价格一度跌破1000美元,这是美联储本周决定之前触及的2023年的新价位,而姊妹金属钯(主要用于汽车催化剂,以减少化石燃料发动机的有害排放)也下跌,但仍比周二的3.5年低点1596美元高出30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衍生品交易所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分析称:“如果通胀被证明比预期更具吸引力,对黄金来说可能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黄金可能受益于正在贬值的美元……比预期的要快。另一方面,高于预期的通胀可能会阻止美联储以利率市场和黄金(已)纳入定价的方式降息。”

  

周四黄金价格从美联储发布后的峰值小幅回落,这使得SPDR黄金信托基金(NYSEArca: GLD)增加1.7吨黄金,达到920.2吨,这是自10月31日以来的最大规模,投资者资金连续第三周流入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ETF。

  

技术上,FXEmpire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指出,金价本周试图反弹,但周五因就业数据远超预期而跌破1900美元。图表显示,黄金发生了一个重大的转变,巨大的烛台很可能会导致更多的抛售压力。这是否会将金价一路推至之前区间的底部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但目前看来,金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行。

  

Lewis写道,黄金没有达到2000美元的水平,这并不是说我们未来也不能。然而,现实情况是,市场看起来仍然没有准备好达到这一目标。事实上,收盘方式几乎可以肯定地表明,我们还有更多的抛售要做。在周五的交易中,美元像攻城槌一样,因为就业数据比预期的要热得多。这是否会产生持久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但他认为黄金至少可能会再回调一到两周,甚至可能会低至1800美元,也就是50周均线所在的位置。

  

然后,如果跌破这一水平,那么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大量抛售压力进一步进入市场,Lewis认为届时金价跌至1700美元区域是相当合理的。另一方面,如果我们回到这里,那么他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很多来来回回。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