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获利了结?美国CPI前金价1883多空交战 分析师:短线黄金、白银超买“需回调”

2023-01-12 19:54:05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美国CPI无疑是周四(12日)众所瞩目的焦点,黄金在数据前稳定在1883美元。正当多空交战之际,分析师Christopher Yates指出,黄金与白银短线上出现超买状态,市场需要回调,并提出黄金多头可能来到获利了结的阶段。

  

黄金已与实际收益率脱钩

  

Yates在文章中表示,早在2022年11月,他就黄金和贵金属如何接近绝佳的逆势买入机会发表看法。自那以来,黄金上涨约16%,白银上涨30%,金矿股上涨约35%。在央行购买黄金、实物市场吃紧、有利的季节性和投机性购买的推动下,无论以何种标准衡量,这对资产类别来说都是一个极好的表现。然而,现在有许多迹象表明,贵金属在短期内已经超买,需要适时回调。

  

超买动态在黄金与实际收益率之间的关系中最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正如在下图看到的那样,近期的反弹并未得到实际收益率走低的证实,实际收益率最近实际上有所增加。

  

    

  

(来源:Seeking Alpha)

  

“这种动态可以通过观察国债通胀保护证券(TIP)和黄金的相对价格行为来表示。显然,实际利率目前仍然是黄金的逆风,这种负背离通常会导致金价疲软,最近的例子是2022年7月/8月的反弹。

  

关于实际收益率的前景,它们通常遵循近年来的商业周期。然而自新冠大流行以来,这种关系有所破裂,这可能表明美联储在多大程度上压低了利率,作为其货币政策应对措施的一部分,以应对新冠引发的封锁,导致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的时间过长。显然,现在似乎正在发生相反的情况,尽管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领先指标出现逆转,但美联储仍打算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

  

事实上,鉴于商业周期的前景,利率最终将在整个2023年调低的可能性似乎很大。如果它们以比通胀预期更快的速度调整,实际收益率最终也将跟随商业周期走低,这对黄金和贵金属来说是一个利好结果。然而,这可能最早出现在2023年第二季度。目前,实际利率仍然是不利因素。

  

除了实际收益率之外,黄金价格在历史上也部分受到货币供应(即M2)和美元变动的影响,尽管两者的影响往往小于实际收益率。

  

正如在下面看到的,黄金在过去几十年中的最大波动发生在货币供应量快速增长的时期,说明黄金的属性是对冲货币贬值的工具,而货币供应量增长减速的时期通常同时发生黄金价格走势中性或看跌。这种动态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黄金自2020年底以来一直呈横盘整理趋势。

  

    

  

(来源:Seeking Alpha)

  

目前,货币供应增长似乎对贵金属不利,但不一定会完全限制积极的价格走势。

  

就美元而言,情况类似。近期黄金与美元高度负相关,美元在过去几个月的快速回落对贵金属价格形成支撑。

  

Yates补充:“鉴于我对未来几个季度美元的展望,我怀疑它可能会继续买盘,这可能对贵金属产生看跌影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和黄金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呈正相关交易。例如,如果实际收益率暴跌且美元保持强势,这对贵金属来说可能仍然是净利多。”

  

投机者重返黄金市场

  

直到最近,市场情绪和投机头寸才处于或接近多年来最悲观和看跌的水平。由于过去几个月投机者大量涌入黄金和白银市场,情况已不再如此,这是贵金属表现如此强劲的主要原因之一。

  

通过管理资金,即对冲基金和CTA的流动,这种动态在黄金期货市场中尤为显着。虽然投机头寸远未达到长期转折点所见的那种过度看涨或乐观的水平,但也不再处于2022年11月出现的逆势买盘水平。在整个2023年,油箱中仍有大量燃料可以推高价格。

  

近几个月来,期货市场的白银投机者大幅增加了多头头寸。目前,期货市场还没有明确的信号。

  

另一方面,黄金ETF资金流动继续呈积极趋势,同时也远未达到类似于主要市场顶部的任何过度乐观水平。这再次表明,随着2023年的进展,贵金属市场仍有潜在的上行空间,但如果这些流动,或投机性多头头寸逆转,也可能存在下行空间。

  

黄金技术分析

  

Yates给出简单的总结:技术面短期看跌,但长期看涨。

  

他解释,短期内,黄金刚刚在1875-1900美元的上方遇到上方阻力,同时在动量负背离(RSI)的支持下也触发了完整的每日顺序卖出信号。总而言之,除非价格走势成功突破这一关键水平,并保持在上方,这是非常看涨的结果,否则这些技术迹象表明短期趋势已经耗尽。

  

“如果我们打破明显看跌的上升楔形形态,回调至1800美元附近似乎是有建设性的。”

  

    

  

(来源:Seeking Alpha)

  

    

  

(来源:Seeking Alpha)

  

白银的技术面与黄金几乎相同,但日线图上的动能背离更为明显,而且价格似乎已经突破其自身的看跌上升楔形形态。在最近的反弹中,白银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黄金的上涨,并且似乎有可能再次导致黄金下跌。

  

他解释:“白银回调至21-22美元区域似乎是一个不错的赌注,对于那些看涨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稳固的区域来增加他们的头寸。”

  

    

  

(来源:Seeking Alpha)

  

    

  

(来源:Seeking Alpha)

  

从季节性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要记住,从历史上看,1月是贵金属最看涨的月份,因此未来几周黄金、白银和矿业股很可能仍有上涨空间。尽管1月份通常的积极价格行动可能已经基本发生。

  

“总而言之,黄金和贵金属在这里看起来相当紧张,需要回调,或者至少需要盘整。鉴于我的逆势本性,现在似乎是一个审慎的获利机会,或者通过看跌期权利差对冲下行风险,鉴于隐含波动率和偏斜在当前水平上并不过分昂贵,因此看起来定价合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