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2023年要大爆发? 经济衰退可能会提振黄金 3000美元不是梦想

2023-01-06 08:2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月5日),黄金最近攀升至近七个月以来的最高价格,这加剧了人们对贵金属在2022年以小幅下跌收盘后有望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的预期。

  

前美国铸币局局长Edmund Moy表示,从去年11月到去年年底,黄金“明显”升值了每盎司约200美元,并在2023年1月的前几天延续了这一趋势。Edmund Moy也是黄金和白银交易商US Money Reserve的高级IRA策略师。

  

基于最活跃合约的黄金期货价格去年下跌0.1%,但11月和12月分别上涨7.3%和3.8%。

  

美元的相对强势和较高的利率对黄金造成压力。但自11月以来,美元走软,美联储加息开始放缓,促使金价开始上涨。

  

Edmund Moy表示:“无论今年美国经济是软着陆还是硬着陆,全球经济都将比去年更糟糕,而黄金通常在经济衰退、高通胀或经济不确定性期间上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Kristalina Georgieva最近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周日早间新闻节目“面向全国”的采访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三分之一的地方将陷入经济衰退。

  

根据他在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担任美国铸币局局长的经历,Edmund Moy认为今年金价上涨的迹象表明,如果金价创下新纪录“突破2,100美元或更高”,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8月8日,黄金期货价格攀升至创纪录的盘中高点2,089.20美元。2020年1月7日。在攀升至2022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位1,871.30美元后,周三收于1,859 美元。

  

黄金可以从经济衰退中受益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黄金通常会在1月份上涨。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黄金期货在2014年至2020年的每个1月都上涨,但在2021年和2022年的1月出现下跌。

  

Adrian Ash表示,如果投资者利用1月初来审视他们的投资组合并重新平衡他们持有的金条、股票和债券,贵金属可能会受益。

  

本月也可能带来“对黄金投资的强烈需求,因为—展望未来 12 个月—财富管理者和私人储户都关注他们资金的潜在风险,因此他们选择购买一点保险的投资来保护自己。”

  

他表示,鉴于年初黄金的上涨,许多分析师可能已经需要修改他们对2023年的预测。

  

在圣诞节前进行的一项调查中,BullionVault用户预测2023年底的黄金价格为2,012.60美元,在1,829份完整回复中,近38%的人指出,对更广泛的投资组合分散风险的需求是投资黄金的首要原因。

  

然而,展望未来,美元将成为今年黄金表现的关键。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美元在11月下跌超过4%,这是十多年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这给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带来压力。

  

他表示,黄金“无需担心”加息。重要的是加息对美元价值的影响。如果美元已经见顶,他预计今年金价将再次突破2000美元。

  

然而,一些市场预测提到价格高达每盎司3,000美元。 Milling-Stanley说这可能是“英雄般的乐观”,但“在黄金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他说,历史表明,当黄金处于“可持续的长期上升趋势”时,他认为自2001年金价上次触及250美元以来一直存在,价格往往会“逐步上涨,在黄金的每个阶段巩固向上。”这是他认为2023年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与此同时,Milling-Stanley表示,官方储备的净黄金购买量将继续成为黄金市场的一个“重要特征”,因为它已经存在了十多年。自2011年以来,中央银行整体的净购买量平均每年占全球总需求的10%至15%,其中新兴市场国家中央银行是最大的购买者。“种种迹象表明,这种采购将持续到可预见的未来,而不仅仅是2023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