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上涨根本尚未结束!金价1800待“圣诞假期后重建交易” 买盘推动才刚刚开始

2022-12-24 12:54: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的上升趋势还很年轻,黄金近期的强劲上涨主要是受到第一阶段黄金期货空头回补买盘的推动,这一阶段甚至尚未结束。黄金24日待在1800美元附近徘徊,主要是因假期交易清淡,圣诞节后的新春天正是大家所期待的。

  

周六现货黄金上涨6美元,目前固定在1798.51美元附近。白银上涨1.37%或0.32美元,最活跃的2023年3月期货合约目前固定在23.935美元。今天确定了黄金交叉,白银的短期50天移动平均线穿过其200天移动平均线。

  

Kitco分析师Gary Wagner提到,贵金属的上涨部分受到美元疲软的推动,但今天的大部分上涨是市场参与者买入的结果。美元下跌0.10%,美元指数目前固定在104.025。

  

“我们的技术研究表明,黄金期货的支撑位在1792美元,对应于市场技术人员使用的最长移动平均线,即200日均线。主要支撑位略低于基于23.6%斐波那契回撤位的1784.80美元。用于创建回撤的数据集从1618美元开始到1837美元结束,这是自8月以来黄金交易的最高价值。”

  

    

  

(来源:Kitco)

  

本周末标志着年终假期的开始,所有文化都庆祝新年的开始,尽管日期不同,但今年很特别。它很特别,因为2020年开始的同一事件对每个活着的人都产生了巨大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年终假期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感恩的时刻,希望这个年终假期将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一个被定义为重建时期而非艰难时期的时代

  

Seeking Alpha作者Adam Hamilton提到,黄金的上升趋势还很年轻。黄金近期的强劲上涨主要是受到第一阶段黄金期货空头回补买盘的推动,这一阶段甚至尚未结束。

  

规模大得多的第二阶段黄金期货多头买盘,以及第三阶段投资买盘才刚刚开始。大约3/4的可能推动这一上涨的黄金购买量仍然存在,预示着巨大的收益即将到来。

  

这甚至还没有考虑极端市场事件对黄金需求的提振,其中包括高位美元意味着大幅回落,以及自1970年代以来的首次通胀超级飙升。

  

Adam写道:“几个月来,黄金总体上一直走高,飙升至重大突破。这种上行势头正在改善市场情绪,交易员越来越看好黄金的潜力。这是很好的位置,因为这条腿还很年轻。主要的黄金上升阶段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驱动因素。第一阶段也是最小的阶段甚至还没有结束,这对黄金及其矿业股来说是个好兆头。”

  

9月下旬,黄金的最新涨势悄然出现在恐慌级别的低点。在进入本周的接下来的 2.8 个月里,黄金上涨12.1%,令人印象深刻。然而,按照最近的upleg标准,这仍然是小而年轻的。黄金在过去几年的前四次上涨在7.9个月的更长持续时间内平均上涨28.8% 。目前的上升趋势可能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需要证明的地方。

  

主要的黄金上涨趋势是通过特定交易商的特定购买的三个阶段演变而来的,它们是在黄金期货投机者买入以补足空头合约时产生的,这是第一阶段。在金价跌至低点后,一些催化剂吓坏了这些人。因此,他们急于结束高风险的超杠杆下行赌注,这是法律要求的。这种买盘很快就会自我滋养,从而将金价大幅推高。

  

这为黄金提供了足够的上行势头,以吸引越来越多的第二阶段黄金期货多头买盘。与强制性的空头回补不同,多头买入是自愿的。看到黄金飙升的投机者希望继续追逐其收益。由于他们的黄金期货多头合约总数通常比空头合约多2到3倍,因此黄金上涨的第二阶段比例更大,越来越多的收益点燃了第三阶段。

  

Adam继续补充:“这是由于投资者凭借其庞大的资本池让黄金期货投机者相形见绌,重返黄金市场。这使得黄金上涨的第三阶段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阶段,占整体收益的最大份额。第三阶段的投资购买可以持续一年多,而第一阶段的黄金期货空头回补需要几个月,而第二阶段的黄金期货多头购买最多只能持续半年。”

  

尽管在几个月内飙升12%以上,但今天年轻的黄金涨势甚至还没有耗尽第一阶段。虽然这一上升趋势在技术上已有2.8个月的历史,但黄金在11月初形成一个深双底。其总收益的19/20远远超过1.5个月以来累积的,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投机者用完黄金期货空头来回补和平仓,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购买几乎不存在。

  

他总结强调:“这几乎可以保证最新的黄金上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投机者的黄金期货仓位数据每周在著名的交易者持仓报告中公布。CoT当前截止到周二关闭,但直到周五晚些时候才会发布。因此,本文最新可用的CoT数据是12月13日。该图表将黄金及其关键技术指标叠加在投机者的多头和空头合约总量之上。”

  

    

  

(来源:Seeking Alpha)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每周的CoT报告中,投机多头总数超过投机空头总数平均为2.5倍。所以这个黄金上涨行情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很可能会享受到第一阶段的两倍半的资金流入。到目前为止,投机性黄金期货多头买盘才刚刚开始,这些人才刚刚开始蚕食。这应该会加速到2023年初,这对黄金和黄金股来说是超级利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