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再见通胀!黄金技术指标准备反弹 分析师:金价明年将达到4000高价位

2022-12-14 08:36: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全球市场的冒险反弹使黄金与大宗商品飙升,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引发涨势,而疲软的美元则增加支撑,中国持续放松对病毒的控制提振市场情绪。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霍尔姆斯(Frank Holmes)展望,金价明年将达到4000美元的高价位。

  

在通胀上升速度慢于预期引发人们对美联储将开始放慢加息步伐的希望后,金价上涨。数据表明在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它将会放缓。通胀数据显示国债飙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美元走软也提振了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受人尊敬的大宗商品策略师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一旦市场意识到尽管货币紧缩,全球通胀仍将保持高位,这种情况就有可能发生。而霍尔姆斯相信,正如他此前所说,黄金可能会攀升至4000美元的高位。

  

汉森指出了其他三个可能有助于推动金属在明年创下历史新高的因素。第一,战争经济心态的增加可能会阻止央行以自力更生的名义持有外汇储备,这有利于黄金。第二,政府将继续增加能源转型等雄心勃勃的项目的赤字支出。第三,2023年潜在的全球经济衰退将促使央行打开流动性喷口。

  

这位分析师已经说过,他的评论与其说是一种预测,不如说是一种思想实验,但霍尔姆斯认为,投资者不应轻易将他置之不理。“我相信,由于他提到的所有原因,我们很有可能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看到3000美元或更高的金价。”

  

中央银行疯狂购买黄金

  

霍尔姆斯继续补充:“汉森提出中央银行对黄金作为储备资产的胃口越来越大是正确的,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们可能只关心法定货币,但在幕后,他们正以人们记忆中最快的速度吞噬黄金。第三季度,官方黄金净购买量约为400吨,约200亿美元,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Metal Focus)

  

土耳其是第三季度最大的黄金买家,其次是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本周,中国央行披露其自2019年以来首次购买黄金。中国表示最近增加32吨,即18亿美元,使其总量达到1980吨。尽管不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中国是第六大黄金持有国,但如果想以有意义的方式远离美元,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这种金属仅占其总储量的3.2%。相比之下,美国拥有65.9%的储量,世界上最大的储量超过8133吨。这是非常乐观的,霍尔姆斯展望:“我预计,未来几个月我们会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购买。”

  

过度紧缩风险和经济衰退观察

  

随着通货膨胀有望持续到明年,出现小到中度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存在美联储过度紧缩的风险,这对黄金具有强烈的宏观经济影响。

  

“我们密切关注的一个指标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在过去的至少40年里,每次经济衰退之前都会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截至今天,收益率曲线处于40多年来最严重的倒挂状态,这表明经济衰退几乎已成定局。问题不是是否,而是何时,”霍尔姆斯分析道。

  

    

  

(来源:彭博社)

  

最近几天,由于预期消费者价格居高不下和货币政策迅速收紧,大多数银行和评级机构都下调2023年的全球增长预期。现在购买黄金可以证明自己是一个明智的投资选择。根据WGC的数据,在过去七次衰退中的五次中,黄金实现了正回报,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保护。

  

黄金准备反弹?

  

从技术上讲,黄金现在开始看起来具有吸引力,该金属已突破其50天和200天移动均线。在上周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关键水平后,黄金再次测试重要的心理价位。

  

如果2022年在今天结束,这将是黄金连续第二年下跌。然而,黄金的负利率为1.75%,仍然是今年持有的最佳资产之一。

  

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截至2022年11月,所有已知黄金支持的黄金ETF的持有量已连续七个月下降。但是,随着黄金开始走高,我们开始看到这些下降趋于平稳。

  

    

  

(来源:彭博社)

  

黄金反弹可能如汉森预测的那样涨至3000美元,对金矿股也非常有建设性。这些公司的波动性远大于标的金属的价格。如下图所示,当金价上涨时,黄金矿业股历来上涨。

  

    

  

(来源:彭博社)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