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国从俄罗斯购买了大量黄金?分析师:中国必须尽快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2022-11-22 08: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日经亚洲》(Nikkei Asia)周一(11月22日)报道称,各国央行今年都在抢购黄金,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央行是这一购买热潮的主要幕后推手,这加剧了人们对中国是一个重要参与者的猜测。

  

《日经亚洲》援引多位分析人士的话说,“鉴于俄罗斯受到西方货币制裁的打击,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必须尽快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根据行业组织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11月发布的报告,今年7-9月,各国央行净买入了399.3吨黄金,较上年同期增长逾四倍。与上一季度的186吨和第一季度的87.7吨相比,最新的买入量大幅增加,而仅今年迄今的买入量就超过了1967年以来的任何一个全年表现。

  

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央行等买家报告的购买量分别为31.2吨、26.1吨和17.5吨。问题在于,这种特定购买量加起来大约只有90吨,这意味着不清楚谁净购买了剩下的约300吨。

  

市场分析师Itsuo Toshima说:“中国可能从俄罗斯购买了大量黄金。”

  

中国过去也曾采取过类似举措。自2009年以来一直保持沉默的中国政府在2015年震惊了市场,披露其增持了约600吨黄金。自2019年9月以来,中国没有报告任何活动。

  

Toshima称,中国央行可能购买了俄罗斯联邦央行逾2,000吨黄金储备的一部分。

  

中国一直在抛售美国债券。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从2月底——也就是俄罗斯首次攻击乌克兰之后不久——到9月底,中国出售了1,21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相当于约2,200吨黄金。

  

根据中国海关部门的数据,7月份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黄金数量激增,较上月增长逾八倍,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0倍。

  

央行通常不会在市场上抛售黄金,这意味着它们购买的黄金越多,对金价的支撑就越强。

  

这一消息本应有利于黄金价格,但截至目前时,金价仍徘徊在1740美元/盎司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