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文看懂“机构投资黄金”的三大转折观点

2022-11-17 16:1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在当今动荡的环境中,英国养老金计划和机构投资者越来越多地看到它的多元化优势、可感知的弹性,以及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用途。

  

Invesco英国核心机构和顾问主管Sachin Bhatia与世界黄金协会(WGC)合作主持该机构第一场黄金圆桌会议。Bhatia说道:“多年前,如果你问我资产管理公司、养老金计划和顾问是否会围坐在一起讨论黄金机会,我会说不会。但我们看到了胃口的真正变化,尤其是由于最近的市场波动。”

  

    

  

(来源:Invesco)

  

黄金的战略案例:WGC观点

  

WGC拥有30家金矿公司作为其成员,它在刺激投资、中央银行和珠宝等不同部门的黄金需求方面拥有35年的历史。WGC的约翰·里德(John Reade)提到说,人们经常将黄金与危机期间的表现联系在一起。新冠大流行、全球金融危机和70年代后期的滞胀时期都是例子。自1971年脱离黄金标准以来,以及最近,它提供的平均回报率与许多其他资产类别相当或更好。

  

黄金可以让资产多样化,它在投资者最需要的时候具有流动性。它与短期国债,像是欧元/英镑汇率一样具有流动性,而且比德国国债2等国债更具流动性。Reade认为,在投资者最需要的时候,回报和多样化的组合可以对投资组合产生积极影响。

  

黄金和机构投资者:什么影响资产配置?

  

Aon资产配置全球主管Tapan Datta认为,影响机构投资者是否考虑在其投资组合中持有黄金的利弊并存。黄金不一定有任何内在收益率,没有利率或任何明显的收入。它持有的投资组合没有明显的回报流,这一事实可被视为负面因素。

  

投资者的配置预期并不总是像私人股本或公司债券投资那样反映在黄金上,而Datta认为的另一点是,从长期来看,金价相当波动。“如果我们陷入衰退,收益率下降,如果股市没有复苏或复苏得更强劲。我认为这是可能的,当然甚至有可能,那么我认为黄金可能会开始另一波上涨。所以,我不会因为黄金没有在2022年执行而注销黄金,”Datta说道。

  

但与更广泛的看法相呼应,他认为这是一种强大的不确定性对冲。因此,今年是罕见的 – 市场下跌,黄金也下跌。在这些时期,黄金看起来也很有吸引力,因为它最终是一种保值手段。有限的供应意味着它不能像今年的股票和债券那样被中央银行货币化或通货膨胀。

  

Datta得出结论,黄金有利于缓解投资组合的下行风险,不应仅根据今年的表现就将其冲销。

  

高盛英国信托董事总经理埃德·弗朗西斯(Ed Francis)针对具体的机构投资者用例表示,虽然黄金的统计案例非常强大,但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很低。除了一些增长和固定贡献(DC)之外,分配几乎为零。

  

理埃德继续提到:“我认为黄金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营销问题。我认为投资者社区对它在投资组合中的作用存在很多困惑。”

  

固定收益(DB)养老金计划

  

在DB养老金计划方面,Aon高级投资顾问Alex Cook表示,他们的许多受托客户都配置黄金。主要原因是多样化的好处,因为它成本低且简单。不过,他们的咨询客户兴趣不大,主要是因为现金流量低。此外,由于它不是传统的资产类别,因此可能还会有一种“先发紧张”的感觉。缺乏其他计划的证据可能会起到威慑作用。

  

固定缴款(DC)养老金计划

  

根据美世首席DC投资顾问Hannah Long的说法,DC计划世界的情况并没有太大不同。具体对于DC,黄金目前不在基金中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A)首先投资黄金可能会很棘手,因为您非常容易受到平台提供商的摆布。通常,资金不容易获得,这甚至在开始对话之前就可能是一个挑战,除非这是一个能够改变行业的大计划。

  

B)因为数据库方案没有这样做。我们的许多受托人是决策者,他们在DB领域拥有悠久的历史,并且缺乏对它的理解和知识,它确实会影响DC决策。

  

Long认为,DC的关键驱动力在会员端。业界非常关注如何更好地吸引会员,能够说黄金在投资组合中感觉就像是一个轻松的胜利,因为它具有多样化的好处,而且它很容易理解。但是,鉴于当前的经济背景,现在卖出更具挑战性。

  

黄金:ESG和可持续发展的观点

  

Long还提出围绕黄金的重要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考虑因素,美世更大的计划开始影响其中的一些领域。毫无疑问,ESG领域正在获得动力,并将在黄金的案例中发挥作用。WGC表示,他们为此投入了更多资源用于ESG研究。

  

WGC的约翰·里德表示:“我们完全理解,除非您能够描述资产的ESG属性,否则您现在无法将其出售给某些人,并且可能在五年后出售给所有人。”

  

但它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并不相同,WGC的克莱尔·林肯(Claire Lincoln)提到,黄金在DC和DB计划中的定位不同意味着ESG在某些对话中处于核心地位,而在其他对话中则不那么重要。

  

根据WGC的说法,负责任的采矿和碳排放是围绕黄金的两个主要问题。由于黄金是一个开采行业,碳排放也是一个问题。林肯认为影响变革的空间很大。金矿公司需要强调他们在使用电动汽车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等方面的努力。

  

社会和经济方面,如妇女就业、童工、恐怖主义融资和反洗钱标准是其他经常提出的问题。 怡安的库克表示,人们投资的大部分黄金都已经被开采出来,因此碳排放可能不是一个太大的影响因素。但对于新开采的黄金,伦敦金银市场管理局的负责任黄金指南会定期更新,并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这些黄金是负责任地开采的。

  

2022年是一个反常现象,黄金的表现并不像通常预期的那样。但对为什么它应该在投资组合中的普遍理解正在增长。分配因是哪种类型的投资者而异,但黄金的情况在资产分配方面正在发生变化。在当今监管和报告驱动的世界中,获取高质量的ESG数据将是打破某些障碍的重要一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