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声鹤唳!“波兰导弹袭击”刺激避险 金价飙1775转涨 “黄金结束可怕的一年空头”

2022-11-16 10:26: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周三(16日)触及三个月高位,此前俄罗斯导弹袭击波兰领土加剧对北约领导的乌克兰冲突升级的担忧,提振对传统避险资产需求。在俄罗斯制造的导弹落入波兰东部并造成两人死亡后,投资者寻求新的避险敞口。金价1775美元转涨,结束可怕的一年空头宣誓胜利。

  

    

  

波兰导弹袭击这一事件标志着俄罗斯武器首次袭击北约领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次袭击是战争“非常重大的升级”。北约成员国表示,他们正在审查这起事件,并警告如果袭击是故意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在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最初几天,金价飙升至两年高位,而冲突升级可能会再次推高黄金价格。

  

在数据显示美国10月生产者通胀触及14个月低点后,美元疲软也利好金价。该数据加上上周公布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促使市场加大对美国通胀放缓的押注。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软化其鹰派言论,预计央行将在12月以相对较小的幅度加息。

  

其他贵金属也受益于避险买盘,白银期货上涨0.5%,而铂金期货徘徊8个月高位附近。在工业金属中,铜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原因是对需求放缓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供应趋紧的迹象。

  

铜期货下跌0.2%至每磅3.8135 美元,在新冠病例激增引发人们对全球最大铜进口国新封锁措施的担忧之后,本周红色金属价格暴跌。这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近期铜供应趋紧的迹象,因为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埃斯孔迪达矿的工人宣布罢工。此举加上美国对俄罗斯出口商的制裁,预计将严重抑制全球铜供应。

  

黄金可怕的一年空头结束

  

黄金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在经历历史上最严重的连败之一之后,它在过去两周内取得了最好的胜利之一。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该金属价格在3月初飙升近12%至创纪录的每吨2043美元,但随后在上个月暴跌20%至每吨1630美元的低点,跌幅约为11%,从今年的起点开始。

  

持续七个多月的下跌时间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而且从表面上看,考虑到黄金通常作为对冲通货膨胀的对冲工具和动荡时期的避风港的地位,在通货膨胀一直处于高位的环境中挑战了传统智慧。全球主要经济体创下40年新高,金融市场和地缘政治尤其动荡不安。

  

但是,对于价格暴跌的原因有一个很好的解释。自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连续“大幅”加息75点,美元一直在飙升。从年初到9月底,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升值近20%,随后小幅回落。本月初开始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并将其年初至今的涨幅降至略高于11%。

  

该货币追踪美国利率走势,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利率在年初达到1.5%,然后在上月底达到顶峰,至少目前是略高于4.2%。这些债券现在的收益率为3.8%。近期美元走软的一个因素也可能是其他央行出售其以美元计价的储备以支撑本国货币并削弱强势美元的影响。美元走强导致能源、食品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均以美元计价),以及美元计价债务的偿付成本急剧上升,从而导致其他经济体出现输入性通胀。

  

日本一直在出售其持有的部分美国国债,以干预货币市场以支撑日元。中国也减少了美元持有量。受美元走强影响最大的发展中经济体也可能是美元计价资产的卖家。因此,黄金与美元和美国利率之间存在很强的负相关关系。

  

黄金不产生收入,因此持有它会产生机会成本,或者如果它是融资的,那么如果利率上升,融资成本就会增加。美元的飙升也增加了以其他货币购买金条的成本,因为黄金再次以美元计价。

  

通货膨胀缓解,加密大屠杀

  

本月价格已经反弹,因为市场已经确信美联储即使没有战胜通胀,也已经开始控制通胀。上周的美国通胀数据似乎表明通胀虽然仍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但已经见顶。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债券收益率回落,美元大幅走软,不出所料,金价上涨约 4%。加密资产市场的大屠杀也可能产生了影响,黄金和加密货币通常被视为股票和债券的主要替代品。

  

尽管今年大部分时间金价都在低迷,但这并不是因为缺乏买家。在截至9月的九个月里,购买1181吨黄金,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8%。各国央行在9月季度购买399吨,将今年前9个月的购买量提高至673吨。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这比1967年以来的任何一个全年都多。

  

之前的纪录是中央银行在2018年同一季度购买241吨黄金,或许是因为低迷的价格吸引了拥有美元储备的央行介入,但央行购买量的激增也可能与乌克兰战争和美欧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有关,特别是在冲突开始时。

  

作为对入侵的回应,西方冻结了俄罗斯在海外持有的价值9460 亿美元的黄金和外汇储备的一半以上,这是针对G20成员的前所未有的举动。这在其他地方敲响了警钟。尽管俄罗斯自己淡化了有关它可能会利用其从入侵后油价飙升中获得的部分意外收益来购买黄金的猜测,但如果其他人将黄金视为一种购买黄金的方式,那就不足为奇了。

  

明显的买家

  

中国和俄罗斯没有透露他们的黄金购买量,但中国显然是一个潜在的买家,全球金融的主导地位作为杠杆,贸易数据表明中国一直是大买家。

  

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等确实报告了购买情况并一直在购买的其他国家,但他们的购买量仅占9月季度挥霍的四分之一左右。除了中国,也许还有俄罗斯,对其他潜在买家的猜测主要集中在中东,尤其是沙特阿拉伯。

  

从理论上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的买盘本应在今年早些时候迫使价格上涨,但它被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对冲基金和其他私人金融买家的大量资金流出所抵消,适度的今年ETF的资金流入和更普遍的净流出是为了应对激增,直到最近的数据,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

  

如果美联储打破了美国通胀的支撑,那么尽管管联邦基金利率肯定会再上调50个基点,明年可能还会再上调一到两次,金价前景将会趋于稳定并且显得更加积极。这对黄金生产商来说是个好消息,几周前随着价格跌至他们的“全部”生产成本并且他们自己的股价暴跌,他们会变得紧张。

  

黄金在动荡和通货膨胀时期作为避风港的地位,如果只是价格是晴雨表的话,在所有金融资产都非常动荡的一年里受到了打击。然而,创纪录的购买量表明价格并不是衡量该地位的唯一指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