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上行势头已经减弱!黄金试图站上1670,多头恐迎去年3月来最糟季度

2022-09-30 21:32: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9月30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在暴动一周后试图恢复平静,欧股小幅走高,美元在连跌两日后在112附近窄幅震荡,现货金在连续三日涨幅的基础上试图站稳1670关口。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美国PCE核心指数,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

  

周五由于美元走软,金价上涨,但全球各国央行持续采取积极的货币政策,导致黄金价格将录得去年3月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现货金在连续三日涨幅的基础上试图进一步攀升,日内一度涨0.8%至1674美元附近,目前试图站上1670关口。

  

黄金价格迄今上涨1.7%,将创下7月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然而,该季度下降了7.4%——这是自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触及一周低点,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而言不那么昂贵。

  

“美元贬值正在支撑黄金。”Kinesis Money公司外部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不过,黄金短期前景依然疲弱。

  

De Casa补充称,黄金走势主要与利率有关,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货币政策的积极转变一直是金价看跌的催化剂。

  

本周,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货币紧缩的步伐和英国的迷你预算影响,汇市波动大幅上升。尽管周五市场情绪有所平静,但几乎没有分析师认为这一切已经结束。

  

美元指数在周三触及20年高点后,今日持平于111.76。美元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6%以上。

  

周四公布的强劲美国就业数据引发华尔街进一步抛售,因该数据被视为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理由之一。美联储官员隔夜发表了强硬言论,重申了对通胀的担忧。

  

尽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一直坚定地提高利率。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四(9月29日)表示:“在这一点上,实现稳定价格仍然是首要任务。”

  

“随着跨市场波动升至年内新高,信贷息差扩大,以及市场对英国养老基金行业险些遭遇金融危机的反思,可能是时候在外汇市场建立更多防御性头寸了,”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说。“这将涉及在交叉市场上持有日元。”

  

尽管在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时期,黄金被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投资,但加息往往会降低黄金的吸引力,因为它没有利息。

  

City Index分析师Matt Simpson说:“黄金上行势头已经减弱,在重回先前盘整区间1660美元至1680美元附近后再度暂停步伐。除非我们看到美元再次走低,否则金价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

  

此外,其他主要央行更积极的政策收紧预期,可能也会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因此,在确认黄金已经形成近期底部并为进一步升值做好准备之前,应当谨慎地等待强劲的后续买盘。

  

与此同时,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增长,但低于疫情前的峰值水平,与早些时候认为经济已经复苏的预估相反。

  

“当我们接近10月、11月的时候,来自印度和中国的实物需求将会提供支持,”孟买Kedia大宗商品公司的主管Ajay Kedia说。“所以,我不太看空黄金,金价应该会在16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