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跌至两年半低点!“这1理由实现将看涨黄金” 穆迪:全球GDP下调至2.7%

2022-09-26 14:57: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跌至两年半低点,随着美元走强,26日亚市午盘,金价报在1639美元,早盘一度下探至1626美元水平。市场分析认为,除非经济衰退成为既定事实,否则现阶段很难看涨黄金。穆迪分析师也提到,全球GDP今年下调至2.7%。

  

金价受压于美元走强,以及主要央行采取激进利率立场以抑制通胀的拖累。美元指数在英镑暴跌的推动下,创2002年以来的新高。

  

城市指数分析师马特辛普森说:“很难建立一个看涨黄金的理由,直到我们看到美联储的转变,尤其是其他央行也追随美联储。”

  

辛普森补充说,当经济衰退成为现实时,黄金有机会恢复其避险地位,因为美联储将不再加息。

  

美国中央银行和其他一些主要中央银行上周提高利率,引发对其对经济增长影响担忧。周五的一项调查显示,整个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在9月份进一步下滑。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周日表示,鉴于经济的持续增长势头,他仍然相信美联储能够在不造成大量失业的情况下控制通胀。

  

较高的美国利率削弱零收益金条的吸引力,同时提振了黄金定价的美元。

  

自3月份突破关键的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以来,金价已下跌超过20%。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周五降至30,454,517盎司,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货白银下跌1.6%至每盎司18.54美元,稍早跌至两周多以来的最低点;铂金上涨0.5%至858.40美元,钯金上涨0.9%至2084.79美元。

  

穆迪分析已将其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下调至2022年的2.7%,还有2023年的2.3%。

  

这是根据1月份做出的2022年4.2%和2023年3.6%的预测得出的。

  

穆迪分析周初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全球经济预计将在2022年增长,但任何政策失误或额外风险都将增加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高于其目前对略高于平均赔率的评估。”

  

“全球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因为大流行后新生的复苏已迅速演变成一个更黑暗、更脆弱的环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供应短缺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导致美国和欧洲创纪录的高通胀正在拖累全球扩张,并因积极的货币政策反应而加剧。”

  

“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在多个方面面临挑战,包括房地产市场降温和金融业风险积聚,”它补充说。

  

因此穆迪分析称,由于美国、英国和中国的经济收缩,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增长率自2020年初病毒爆发深度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更广泛地说,世界主要经济体美国、中国、日本、印度和西欧五个最大经济体的表现,仍然参差不齐。由于与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贸易和投资联系不同,特别是在能源产品方面,结果将在2023年继续分化,”它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