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瑟瑟发抖”!黄金失守1660!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警惕金价恐跌破1640

2022-09-19 22:0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19日),现货黄金震荡走弱,最低跌破1660。

  

虽然上周五金价探底后反弹,一度回升至1680关口附近,但无力顶破该强阻力,美元重拾涨势,逼近逾20年高点,受到美联储本周至少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支撑,对金价形成压制。

  

美联储或更鹰派

  

美指过去三个交易日徘徊在109.2-110.2区间内。鉴于美联储将维持激进加息路径,以遏制令人不安的高通胀预期,美元看涨态势不改。一些投资者认为,经济可能有足够弹性来抵御更激进的美联储。8月份美国就业增长速度快于预期。

  

Nordea首席分析师Janvon Gerich表示:“不久前有传言称美联储即将完成加息,但这为时过早。美联储甚至还没有接近任务完成,这对美元构成支撑。”

  

美联储几次大幅加息之后,一些人现在担心美联储过快收紧货币政策会使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鲍威尔曾表示,可以在经济不急剧放缓的情况下降低价格压力。但他也强调,央行将不遗余力地遏制通胀。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仅担心当前的高通胀,而且担心消费者和企业开始预期物价上涨将成为永久性特征,这可能引发危险的螺旋式上升和滞胀现象。这种担忧促使美联储提前加息,而不是在较长时期内通常采取的小幅渐进步骤。

  

Double Line首席执行官Jeffrey Gundlach在6月份曾批评美联储行动过于缓慢。但他上周告诉CNBC,现在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加息过度。

  

贝莱德(BlackRock)投资研究所所长Jean Boivin表示:“央行正面临着更加尖锐的权衡。他们需要选择要么忍受更高通胀,要么扼杀经济增长,两者之间没有任何中间选项。”贝莱德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至4.50%或更高。

  

美联储官员们将于周二开始进行议息会议,然后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发表一份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认为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只有16%。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说:“在FOMC会议之前,我们将看到金价维持横盘震荡,1680美元可能是近期关键阻力位。若美联储激进加息,金价可能会跌至1600至1650美元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