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纪要里藏着几只“鹰”?警惕投降事件突袭 黄金恐面临大跌近80美元风险

2022-08-18 08:39:4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8月17日)公布的7月26-27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会议纪要没有透露美联储预期将变得多么激进,也没有明确表示今年9月的加息力度会有多大,金价因此上涨,不过随后自高位回落。COMEX12月黄金期货收跌0.7%,报1776.70美元/盎司。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获得的信息,并认为在“某个时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据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问题。与会者指出,近期通胀预期读数与固守在2%的长期预期“一致”。与会者“强调”需求放缓将在降低通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者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表明,经济活动比疲软的第二季度所暗示的更为强劲,这提高了GDP向上修正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出炉后,美元指数下跌37点,至106.385。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承压,跌0.8%,至2.888%,远低于当日高点2.919%。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近1.4%。这使得黄金在膝跳反应中恢复了一些失地。

  有机构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里还是藏着几只“鹰”的。虽然市场反应好像是把美联储会议纪要解读成鸽派,但不确定这种理解对不对。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重申了关于未来应放慢紧缩步伐的说法,而且谈到了存在过度紧缩的风险。但有个地方要注意,经济增长势头相当疲软,下半年增长率将低于趋势水平。不过就目前而言,美联储对于这些似乎并不在意。虽然经济数据的不确定性的确使过度紧缩成为一种风险,但如果公众不认可美联储适当收紧政策的决心,那么高通胀有可能根深蒂固。换言之,美联储淡化收紧货币政策的承诺恰恰说明其更有可能把抗通胀这件事做到底。

  这是黄金痛苦交易的开始吗?

  道明证券(TDSecurities)的分析师解释说:“基金经理的黄金仓位徘徊在多年来的低点附近,但我们仍预计,少数自营交易机构和家族理财室对大量膨胀仓位的平仓,将导致黄金出现投降事件。”

  “这些交易员中有一小部分持有的头寸几乎是其平均仓位规模的两倍,这似乎与美联储的说法或衰退观点无关。随着黄金价格接近大流行时期的入门水平,这种自满的仓位越来越有投降的风险。”

  “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为美联储提供了一个反击鸽派言论的额外途径。”

  此种情况下,Kitco资深分析师JimWyckoff撰文就黄金和白银的走势进行了技术分析:

  黄金

  今天,10月份黄金期货价格创下两个月来新低。看空黄金期货的人在近期整体技术上有优势。多头的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是在8月高点1814.40美元这一坚实阻力位上方收盘。空头的下一个近期下行价格目标是将期货价格推至1700美元这一坚实的技术支撑下方。首个阻力位见于今天的高位1786.30美元,然后是1800.00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8月低点1759.70美元,然后是1750美元。  


  (图源:Kitco)

  白银

  看空9月白银期货的人近期整体技术优势明显。白银多头的下一个上行价格目标是推动收盘价高于坚实的技术阻力位22.00美元。下一个下行价格目标是推动收盘价低于19美元的坚实支撑。第一个阻力位见于20.00美元,然后是20.25美元。首个支撑位见于19.47美元,然后是19.25美元。

  

  (图源:Kitco)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