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周四料仅加息75个基点,金价有望继续反弹

2022-07-27 11:11: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在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抛售之后,金价一直盘整在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分析师称,美联储即将公布的利率决定可能会给金价带来新的走势。

  今年下半年的开局令人失望,7月份金价下跌近6%,原因是美元指数接近20年来的高点,投资者纷纷逃往美元避险。

  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7月美联储的决定可能是金价在触及每盎司1700美元后需要关注的事件。

  Moya称:“这是金价将跌破支撑的时刻,或提供峰值收紧政策已被消化的希望的时刻。投资者越来越乐观地认为,美国经济放缓将有助于价格压力的加速下滑,这表明美联储的紧缩工作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Moya补充称,市场预计周四美联储将在连续第二次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若果真如此,金价可能继续在1700美元上方继续上行。

  但是,鲍威尔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的言论将成为关键。鉴于美联储在9月会议之前不会更新宏观经济预测和点阵图,这一点尤其正确。

  如果鲍威尔暗示9月份可能再次加息75个基点,黄金前景可能会变得更加负面。Moya指出:“对于未来加息轨迹,美联储不会固守任何强硬立场,但似乎也不会说有更激进的加息计划。”

  FXTM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由于市场对任何有关通胀和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言论保持高度警惕,鲍威尔将谨慎措辞。

  Otunuga 周二表示:“他可能会强调美联储遏制通胀的决心,同时继续收紧政策,给经济带来更多痛苦。近期数据也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迹象,企业调查数据疲软和失业救济申请。”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CME federd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份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仍有25%。就9月份而言,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1%,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41%,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8%。

  一个担忧是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分析师和投资者仍在就经济衰退的时间点争论不休。Moya说:“美国经济的许多方面都在走弱,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预计通胀的全面影响将在明年年中引发经济衰退的原因。今年晚些时候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但这不应该是基本情况。在今年剩余时间的每次会议上加息都很容易,但在5月的会议上加息仍需要令人信服的证据。”

  美元也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逐渐上涨,美元指数回升至107上方。

  Otunuga补充说:“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75个基点,这可能不足以让美元多头占据主导地位。这样的举措需要鲍威尔坚定的鹰派言论作为补充,从而引发对今年加息力度更大的猜测。如果美联储以低于预期的加息幅度出乎市场意料,这可能导致美元暴跌,而听起来谨慎的鲍威尔则是雪上加霜。”

  Otunuga指出:“在美联储周四做出利率决定之前,金价可能会保持观望状态。当美联储继续加息75个基点时,金价会有何反应,这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黄金会因其零收益的地位而走软吗?或者美元走软会限制其下行损失吗?”

  不过,ABN AMRO资深经济学家Bill Diviney表示,即便宣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也不太可能足以阻止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

  他在本周写道:“尽管我们预计未来一年将宣布经济衰退,但仅仅是经济衰退不足以让美联储停止加息。相反,需要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来证明通胀正在回到目标水平,通过‘令人信服的证据’,我们将其解释为一系列月度(而非同比)核心通胀数据与2%的通胀相符——即环比上升0.2%。”

  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IMF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这是该组织最大的一次修正。美国经济预计将增长2.3%,比4月份的预测低1.4个百分点。

  IMF指出,经济衰退的风险将在2023年达到最高水平,原因是经济增长触底,家庭储蓄下降。IMF说:“例如,根据最新的预测,美国2023年第四季度的实际GDP同比增长仅为0.6%,这将使避免经济衰退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27日11:03 现货黄金 报 1716.0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