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这些“黑天鹅”!机构:黄金仍处于长期牛市 但TA正在打压黄金走势

2022-05-19 08:21:08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8日),据VanEck贵金属团队称,黄金市场仍处于长期牛市,但在本应是一个完美环境的情况下,美元的上涨限制了金价走势。

  在最新的贵金属报告中,投资公司VanEck国际投资者黄金基金(INIVX)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Joe Foster和副投资组合经理Imaru Casanova表示,美元走强是导致当前黄金市场承压的原因。

  尽管这些策略师仍长期看好黄金,但他们表示,随着美元在20年来最高水平附近交投,黄金可能继续承压。

  美元指数目前为103附近交投;与此同时,金价仍徘徊在1800美元左右。

  “黄金正再次发挥其作为金融避风港和财富储备的历史作用。然而,考虑到已经发生的一切,许多黄金倡导者想知道金价为什么没有涨得更高,”他们在报告中说。“虽然黄金和美元有时会在严重的金融压力时期同时走高,但正常情况下二者走势相反。我们认为,在当前的牛市中,坚挺的美元抑制了黄金的上涨。”

  在美联储率先加息的情况下,全球货币政策差距不断扩大,支撑了美元目前的涨势。越来越多的人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三次货币政策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

  尽管美元继续打压黄金市场,但Foster和Casanova表示,这种环境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风险,最终可能支撑金价。

  “除了潜在的债务混乱之外,通胀和利率上升也可能带来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后果,也就是‘黑天鹅’。第一个可能来自日本,它的债务/GDP比率在发达国家中最高。正因为如此,日本金融体系无法容忍更高的利率。”

  “其他国家可能也会感受到美元升值的刺痛。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截至去年第三季度,美国以外借款人所欠的美元债务总计13万亿美元。随着美元升值,这些债务以本币计算会变得更加昂贵。”

  除了美元动能大涨带来的经济风险上升外,VanEck看好黄金还因为他们预计通胀将令实际利率保持在低位。这位策略师说,上一次通货膨胀失控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当时美国中央银行不得不大幅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货膨胀率。

  “如今,联邦基金利率为0.025% - 0.050%,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利率为5.2%。这表明10%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合适的,这个利率可能会摧毁美国经济。”“通胀的许多驱动因素可能一开始是外源性冲击,但现在代表着经济中的结构性变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