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连跌四周正逼近1800!黄金很容易遭深层次下跌,接下来恐测试1780

2022-05-13 18:58: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5月13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略有改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回击了对更大幅度加息的猜测,美元仍徘徊在20年高位附近,黄金走势不稳,在昨日重挫后低位徘徊,关注能否守住1800关口。

  黄金价格周五徘徊在三个月低点附近,为连续第四周下跌,因20年来美元走强抑制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

  在昨日重挫超30美元后,现货金延续跌势,目前在1820附近震荡。盘中早些时候,金价触及2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810.07美元。

  本周迄今为止,金价已下跌约3%,为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金价一度跌穿1835.00美元支撑位,以及其他贵金属在隔夜的抛售,使得黄金很容易遭受更深的下跌,并可能测试1780美元的支撑,”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美元在20年新高附近持稳,隔夜创下2002年12月中旬以来新高至104.92,因市场持续担忧美联储遏制通胀压力的举措将抑制全球经济增长,提振美元的避险吸引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5月12日)称,物价稳定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石”,美联储为控制通胀采取的措施将“带来一些痛苦”,因为人们感受到了高利率的影响,但放任物价快速上涨将带来更糟糕的后果。

  美国经济正面临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峻的通胀问题。当时物价一度以14.5%的年增长率上涨,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实施惩罚性加息使经济两次陷入衰退,失业率攀升至10%以上。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3%,虽然尚未接近沃尔克时代的水平,但食品、天然气、住房和其他日常必需品成本迅速上涨,已成为拜登政府的头号政治难题。拜登本周明确表示,他将全力支持美联储努力降低通胀。

  上周,美联储将基准隔夜利率大幅提高了0.5个百分点。

  黄金对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很敏感,这将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名义收益率也将攀升,这给黄金投资者带来双重麻烦,因为美联储将在通胀指标下降之前保持鹰派姿态,”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说。

  黄金近期跌势抹去了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后避险需求推动的升势的大部分涨幅。这场冲突推动金价在3月中旬一直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现货银上涨1%,至每盎司20.86美元,但本周已下跌约6.6%,为1月底以来最大跌幅。

  铂金上涨1.7%,至959.45美元,钯金上涨2.8%,至1,961.03美元,不过两种金属本周都处于下跌趋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