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受油价影响,2022年金价会涨到3000美元吗?

2022-03-09 13:38: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3月8日周二,由于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黄金价格创下新高,突破每盎司2070美元。

  乌克兰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对俄罗斯的新制裁,创造了对黄金的强劲需求。分析师称,投资者将黄金视为一种对冲风险、通胀、经济冲击和额外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工具。

  德国商业银行(Comme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仅黄金etf就有55吨资金流入。

  此外,这种特殊的地缘政治冲突已经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和通胀预期,这使得它对黄金的影响更加持久。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他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石油。拜登说:“我们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所有石油、天然气和能源。”“这意味着俄罗斯的石油将不再被美国港口所接受,美国人民将对普京的战争机器进行又一次强有力的打击。”

  英国政府也表示,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拒绝进口俄罗斯石油将给全球市场带来灾难性后果。”“价格的飙升将是不可预测的。如果不是更高的话,也会是300美元一桶。”

  分析人士Melek说,这些发展的后果是额外的价格冲击,通胀率比之前估计的要高得多。“当然,在短期内,没有多少东西可以取代俄罗斯的供应。我的意思是,油价可能达到145美元,但也可能更高。”

  对黄金而言,这意味着需求增加,包括更多的央行购买黄金,由于通常涉及的交易量,央行购买对金价有很大影响。

    Melek称,这是因为若将金价自1980年代以来的纪录高位考虑通胀因素,则金价将达到每盎司2927美元。他说:“1980年的名义价格约为850美元。”“当我根据通胀进行调整时,价格是2927美元。如果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这是历史最高水平。”

  鉴于今年各国央行可能买入黄金,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金价有可能达到这一水平。

  Melek指出,黄金被视为一种没有人能拿走的有形资产。他说:“我怀疑各国央行进行了大量购买。事实证明,俄罗斯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无用的,因为它的中央银行已经受到制裁。现在唯一有用的是实物黄金。个人层面的体验类似,因为你的账户会被冻结。如果他们切断你的网络,你就拿不到钱了。但没有人能接触到实体材料。”

  除了这些额外需求之外,为应对大宗商品供应冲击,全球范围内的通胀预期也在飙升。

  Melek称:“美联储将在政策方面面临困难。如果他们采取激进措施,这真的有助于抑制通胀吗?”真不会。供应冲击是存在的。加息对通胀的影响将是稍后的事情。而且,供给已为负,因此这样做可能并不明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还不足以导致实际利率大幅上升。因此,金价正在走高。”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北京时间3月9日13:17 布伦特原油连续每桶130.84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