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线一波拉升:黄金反弹突破1785!美元加速走低逼近96关口,英欧两大央行倒计时

2021-12-16 19:56: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12月16日)进入欧市,美元跌势进一步加剧,正在逼近96关口,此前美联储议息决议落地,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不确定性下降。黄金在昨日触及反弹后进一步攀升,突破1785美元。本交易日关注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利率决议。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昨日金价在触及1752低点后反弹,重返1770上方。

  分析指出,今日金价上涨,因美联储决定在3月结束其疫情时期的购债计划后,美元走弱,投资者现正在等待其他主要央行的政策决定。

  美联储周三暗示其通胀目标已经实现,表示将在3月结束大流行时期的购债计划,为2022年底之前进行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铺平道路。

  美联储议息后宣布提早结束缩减,每个月的减买债规模增加1倍,至300亿美元。利率点阵图显示,预计2022年将加息3次,2023年加息3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后见记者,表示联储处于2022年3月中旬结束缩减买债的轨道之上,时间上较此前的计划提前数个月。

  货币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前首次加息的机率很大,随后在9月和12月将进一步加息,尽管市场价格显示要到2023年2月才会完成三次加息、每次调升0.25个百分点。

  美元指数自上日所及的三周高点进一步回落,短线持续走低逼近96关口。

  forexlive分析指出,美联储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在预期之中,尽管有一次额外的加息,但通胀因素仍被视为是暂时的,最终利率没有变化。

  美元在这一事件前得到了良好的买盘,看到一些反应是“谣言时买,事实时卖”。美元指数的下一个主要支撑位是96.00,这将是卖家的第一个主要目标。

  “在我看来,市场原本预计美联储比调查预期更偏鹰派,”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rill说。“此外,风险资产对最新的政策转变反应如此淡定,也强化了美元和风险情绪似乎呈负相关的事实。”

  华创证券预计,2022年美联储货币政策除了领先其他G7央行,还会追上美国经济复苏进度,实际利率也会随之走高,届时美国进口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回落,新兴市场央行货币宽松压力上升,新兴市场股债的相对表现或将明显回落,以反映美元走强对总需求的压力。

  “市场本来就期待美联储会采取鹰派举措,点阵图真的显示了这一点。”纽约贵金属交易员Tai Wong表示,“市场很高兴美联储有点紧张,不想落后形势发展太远。对于黄金来说,关键技术位是每盎司1,750美元;如果大幅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会导致在今年的最后几天重挫。”

  “每次美元走弱都应看到金价相应上涨。人们预期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将逐步撤走,如果这种观点保持不变,那么金价维持在1,800美元以下就是合理的,”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

  不过,美联储并不是唯一的焦点,市场今日迎来“超级周四”。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将在周四举行政策会议。两者间隔45分钟。

  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在周四将再次缩减刺激措施,同时承诺明年继续支持金融系统,并坚持其长期以来的观点,即引人担忧的高通胀率将自行下降。与此同时,周三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通胀率飙升至逾10年最高位,超过经济学家的所有预测之后,投资者大幅提高对英国央行即将加息的押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