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雨飘摇?鲍威尔等美联储大佬讲话来袭 黄金空头蠢蠢欲动、跌破这一水平恐进一步下跌

2021-11-30 08:4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11月29日),黄金在短暂上涨之后恢复下行,尽管它可能在一个动态支撑线上划出一条上行趋势线。然而,从这里开始的一个有意义的突破可能会使周一低点1770美元略上方成为未来一周低点的重要技术论据失效。随着美元走强和风险情绪回升,金价从接近1800美元的心理高点下跌。

  在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上周市场抛售之后,市场回归平静,市场正在权衡其对经济的影响会有多严重。避险情绪一度支撑金价,但市场表面上随后又恢复了平静。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都在攀升,而美国股市又开始回升,这给金价带来了压力。

  世界各国领导人似乎对他们能够应对Omicron变种感到乐观,因此,迄今为止,它对美联储收紧预期的影响甚微,而收紧预期正支撑着美元。世界卫生组织帮助市场情绪高涨;在敦促谨慎的同时,该组织指出,到目前为止,与新菌株相关的症状都比较温和。此外,Moderna公司还预测,将在2022年初研制出改良疫苗,这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因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3.31%,这有助于美元复苏。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美元指数在96附近找到支撑后,在目前的最高位96.445附近交投。黄金交易商将密切关注美元是否测试上周高点97关口附近,然后是2020年6月高点97.80附近。

  然而,由于形势的不确定性,市场处于紧张状态,交易员将寻找有关此事的更多消息。因此,避险资产很可能会维持这种状况,不过只要乐观主义者继续发挥作用,反弹很可能会消退。

  美联储官员讲话至关重要

  这使得美联储本周的讲话成为黄金交易商的重要议程。我们将听到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鲍威尔和鲍曼的讲话。上周五,博斯蒂克淡化了新变种的风险。他表示,希望美国经济的势头能挺过下一波冠状病毒大流行,他对加快央行缩减债券规模的步伐持开放态度。

  博斯蒂克说,如果新的Omicron病毒变种遵循以前变种的模式,它造成的经济放缓应该比德尔塔变种少。他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的经济势头强劲。”他指的是强劲的就业增长。“我希望,这种势头能够带领我们度过下一波浪潮。”

  其他央行也持乐观态度,比如新西兰联储。该行首席经济学家哈蒙德说,新政策必须对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才能阻止央行继续加息。

  黄金技术分析

  日线图显示出黄金正勾勒出面临压力的动态支撑。

    (图源:FXStreet)

  4小时图表显示,如高于1810美元看涨,低于1780美元和1770美元则看空。在这些水平之间,交易员将面临价格震荡和横向盘整的风险。从短期来看,15分钟图表表明在1785上方看多,目标将瞄准1791-1795之间。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