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一央行计划明年增持100吨黄金,美元已经失宠?

2021-11-24 16:22:1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波兰央行行长AdamGlapiński表示,该央行计划在2022年增加100吨黄金储备。

  自2018年起,波兰央行开始积极增加黄金储备。截至2019年上半年,波兰央行的黄金储量增加了100多吨,总量几乎翻了一番。

  波兰央行目前的黄金持有量约为230吨,位列世界第23。黄金在波兰央行储备资产中的占比约为6.5%,与美国和德国持有的黄金比例相似。

  为什么波兰央行要增持黄金呢?简而言之,Glapiński认为,这关乎金融安全和稳定的问题。

  “即使在维持全球金融体系运行的电力断供、传统资产遭到损害的情况下,黄金仍会保持其价值。俗话说得好——有备无患,一个国家的央行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因此我们认为黄金在外汇管理过程中占有特殊地位。”

  此外,Glapiński表示,黄金作为货币资产也有一些优势。

  首先,黄金没有信用风险,不会因任何国家的经济政策而贬值。其次,黄金非常耐用,性质非常稳定。

  世界黄金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人们对美元的信心正在恶化,去美元化趋势仍在继续。

  与去年调查的结果一致,受访者仍预期国际货币体系将迎来长期结构性变化,越来越多的人不看好美元,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全球外汇储备的美元比重将低于当前的水平。各国央行仍预计人民币占全球央行储备的比重会持续增加,88%的央行认为会超过目前的水平。

  Glapiński暗示,这也是波兰继续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之一。

  此外,黄金的特点还在于,其与主要资产类别的相关性相对较低,这意味着将黄金纳入储备可以降低投资过程中的财务风险。

  Glapiński表示,未来波兰央行购买黄金的规模和速度“将取决于官方储备资产的动态变化和当前市场状况”。

  截至第三季度末,全球央行净购买黄金达到393吨。各国央行今年购买的黄金数量比2020年全年(255吨)多了约四分之一。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全球黄金净购买总量“有望在2021年达到可观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