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鹰”声嘹亮 鲍威尔明日或进一步强调缩减购债 美元持稳、金价短线拉升后回落

2021-08-27 08:58: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8月26日)美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降温。眼下,投资者聚焦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研讨会,以寻找有关美联储何时开始减缓其每月1200亿美元购债举措的线索。截至目前,美联储乔治、布拉德、卡普兰均已发表了鹰派的讲话。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收窄至1.5个基点,下测1.35%。美元指数维持在93关口附近。现货黄金短线拉升6美元后回吐涨幅,现报1792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称,目前没有看到任何事情会让实质性地改变自己的看法。他仍然认为,在9月份的会议上,是时候宣布缩减购债计划,并在10月份或之后不久开始缩债。业务上与其他人的往来显示出他们正在经受德尔塔毒株的冲击。

  美联储购买债券会刺激需求,但需求不是问题。担心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意外影响。经济存在一些扭曲,尤其是在信贷市场。消费者和企业的适应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强,他们认为,新冠病例激增将是不稳定的。

  卡普兰补充称,如果美联储开始戒除对资产购买的依赖,美国经济将会健康得多。更倾向于在8个月内左右内缩减购债规模。宁愿尽早开始缩债并逐步完成缩债;美联储已经准备好开始缩债。经济中不存在需求问题,经济具有很强的弹性。 ​

  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应该在2022年3月底之前完成缩减购债的过程。届时将看到“通胀是否有所缓和,如果它还没有放缓,我们将不得不更加积极地遏制通胀。”布拉德讲话详情请见《【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鹰派!布拉德:美联储必须“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表示,现在是美联储开始缩减刺激政策的时候了。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愿意尽早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9月27日)上午10时(香港时间周五晚22:00)发表主旨讲话。

  鲍威尔预计将会进一步强调,在年底前缩减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很可能是合适的。但是,会议计划突变(主办方于8月20日改变了会议召开的形式)凸显了官员们辩论应当于何时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之际,所面临的不确定性。

  “德尔塔病毒依然构成威胁,还有一些潜在的迹象显示当前一些指标正在放缓,不该急于缩表或是加息,”德意志证券驻纽约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速修正值为6.6%。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略微上调,反映出商业投资和出口较先前预估强劲。

  虽然数据显示,随着上半年的结束,经济增长强劲,但持续的供应和劳动力限制仍是经济的阻力。最近的数据显示,零售销售放缓,房屋建设放缓,而快速传播的德尔塔毒株给需求前景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5.3万人。该数据于五周来首次上升,意味着劳动力市场迈向全面复苏的道路仍非坦途。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可能反映了在劳动力需求上升背景下的每周数据波动情况。德尔塔变种新冠毒株近期导致的疫情构成风险,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健康顾虑造成企业解雇人手。

  在德尔塔新冠病毒担忧加剧背景下,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缓和其强硬立场,给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泼冷水。预计投资者仍将离场观望,不过,在鲍威尔周五发表讲话前,金价走势可能保持疲软。

  技术面分析:FXStreet分析师Dhawni Mehta撰文称,黄金多头正测试1795美元附近的强劲阻力位。该位包括200和21SMA均线。更上方,1800美元将挑战多头,金价将升至1810美元的8月24日高点。

  一旦跌破1789美元的50日SMA均线,金价料进一步跌向温和看跌的100SMA均线1777美元。在此之前,金价将测试周三低点1783美元。若跌破100-SMA,则金价跌向1750美元的心理水平将不可逆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