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鸽派”再度现身,黄金价格走势还有机会?

2021-08-12 09:38:1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稍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涨幅有所缓和,从而缓解了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启动减码的揣测。从隔夜数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来看,有些官员的立场似乎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

  巴尔金:美国可能还需要几个月才能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基准

  FOMC票委、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在11日晚间表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不排除供应冲击的风险,其他因素可能使通胀高于预期的时间更长。而缩债何时开始更倾向于考虑“简单的东西”,并能够容易向市场解释。 他进一步表示:

  

  “在缩减开支的讨论中,并没有关注日程表,而是关注就业市场的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就业与人口比例的进一步提高。”

  

  在本周一时他曾表示,今年的高通胀可能已经满足了美联储加息的一个标准,不过在加息之前,就业市场仍需进一步恢复。巴尔金对当前通胀情况作了进一步解释:

  

  “当通胀率达到2%时,利率将会上升,我觉得你可以认为通胀率已经达到了2%,而且看起来通胀率将维持在这个水平,但劳动力市场仍需进一步改善。”

  

  博斯蒂克:通胀率飙高势头不会持久,长期内将回归2%目标值

  昨夜另一位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对就业最大化的承诺意味着不会太快加息,近期通胀的上升似乎只是暂时的。委员会将不会因为担心通胀,而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以应对“火爆”的劳动力市场。他补充道:

  

  “如果没有实际数据证明通胀问题已经出现并且可能持续下去,我们将允许劳动力市场继续发展,我相信这有助于朝着实现长期的充分就业目标前进。随着经济从疫情冲击中复苏,我们看到通胀率升至2%以上。但推动增长的大部分因素不会持续。所以,从长期来看,通胀率平均水平将接近我们的目标。” 

  

  在此前的6月美联储FOMC会议,卡普兰、博斯蒂克都曾是表示需要在2022年加息的官员。 

  卡普兰:今年10月就应开始动手缩减购债!

  与博斯蒂克相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则坚持自己的一贯大鹰派立场。

  2023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卡普兰在8月1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联储应在9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taper),并于10月开始执行。 他表示:

  

  “CPI数据与美联储的前景展望一致。美联储必须关注通胀继续高于2%的问题。无论通胀如何发展,美联储都必须做好反应的准备。”

  

  同时卡普兰也表示,美联储对何时缩减购债规模持有不同的看法,但在他本人看来,他更愿意加快(缩债)步伐。他个人希望在8个月内实现缩债,在7月时他就表示,越早缩债意味着以后将会拥有更多灵活性。 

  卡普兰认为,如果美联储以当前的购债速度运行太长时间,随后将不得不采取更激进的行动,他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出现。他表示:

  

  “如果经济在现在和9月会议之间如我所预期的那样发展,那么赞成在9月会议上宣布一项计划,并在10月开始逐步减少购债。”

  

  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迄今为止美联储官员中,对回撤疫情期间非常规、超量宽松货币政策“最雄心勃勃的观点”。目前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其他官员尚未明确给出回撤货币刺激的时间点。

  乔治:现在是时候收缩货币刺激措施了

  同日发表讲话的2022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似乎在声援卡普兰。

  乔治表示,美联储需要现在采取行动削减货币刺激规模,对劳动力市场持续上涨的预期,代表美联储需要开始减少货币刺激。乔治在周三向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发表演讲的讲稿中表示:

  

  “现在经济正在复苏,货币政策必须从非常规宽松状态向更中性的状态转变,对此FOMC有意采用一个非机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

  

  乔治表示对最近就业增长数据感到满意,但补充称劳动力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可能会影响充分就业的评估标准。她说:

  

  “如今经济正如我先前描述的一样偏紧,当然不能紧缩货币政策,但确实表明是时候撤回一些刺激措施了。”

  

  富国银行评论称,美国7月CPI通胀报告的细节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近期的通胀水平不会持续下去,因与经济重新开放和供应限制最密切相关类别的物价已开始缓解。然而,过渡还远未结束,物价压力已经扩大,这应会使通胀在一段时间内显著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通胀高于目标的时间越来越长,无疑让一些美联储官员对当前的政策立场越来越感到不安。然而,包括鲍威尔主席在内的其他人仍然认为,物价增长最终会降温。除了通胀预期保持在历史范围内之外,最新的报告也令这些官员感到欣慰。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通胀数据的一致性让美联储摸不着头脑,他们更多的是采取观望的态度并解读更多数据。他说:

  

  “黄金不会回升至1835美元/盎司,但我认为底部还不会跌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