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风险事件来袭!美联储缩减的更多线索:CPI和官员讲话 黄金形成“死亡交叉”

2021-08-10 08:3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本周伊始,贵金属市场的闪崩一幕令市场打破周初的平静,黄金一度暴跌至1680美元,而原油也在欧盘加速走低,更别提本周的系列风险事件。今日市场将率先迎来美联储官员讲话的考验。

  针对市场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进行前瞻分析,内容如下:

  随着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轰动效应仍在耳畔回响(94.3万,预期为87万),全球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何时会开始削减金融市场支持措施的更多线索。

  这些线索可能来自本周上半周美联储主要官员的预定演讲,或者来自本周中期的美国总体消费价格指数(CPI)。

  以下是本周与市场相关的重要事件:

  周一(8月9日)

  日本市场因假期休市

  中国CPI、PPI

  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

  美联储官员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

  周二(8月10日)

  澳大利亚商业信心

  德国ZEW调查预期

  美联储官员讲话: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

  周三(8月11日)

  EIA原油库存报告

  美国CPI

  美联储官员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

  周四(8月12日)

  OPEC月度石油报告

  欧元区工业产出

  英国工业生产,第二季度GDP

  美国每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

  周五(8月13日)

  欧元区贸易帐

  美国消费者信心

  美联储官员讲话很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om Barkin)是2021年FOMC的投票成员,而克利夫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和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于明年成为FOMC成员。

  考虑到每位发言人对美联储下一项政策举措的影响力,以及仍不确定的紧缩时间表——可能在今年年底或2022年初发生,因此市场将对每位发言人对美联储最终缩减购债的倾向和看法保持敏感。

  至于7月份的美国通胀数据,市场预计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0.5%。这将标志着与6月份5.4%的同比增幅和0.9%的环比增幅相比略有回落,这两项数据都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美联储官员经常将就业复苏而非通胀列为缩减购债规模的首要考虑因素,但事实证明,通胀压力比预期更为持久,这将使决策者有更多理由放弃其温和立场。

  因此,高于预期的7月份通胀数据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早而非更晚地缩减购债规模,而这种说法可能会推动美元汇率升至2021年的新高。

  央行政策前景也是推动英镑和欧元上涨的主要因素

  另外,如果英国第二季度GDP和6月工业生产数据超过市场预期,英镑可能对美元的飙升构成一定阻力,而如果本周欧元区贸易帐和工业生产数据表现出色,欧元也可能对美元构成阻力。

  在这两种货币中,英镑的表现应该比欧元好,因为英国央行在削减刺激措施方面比欧洲央行更接近。为了证明这一点,欧元兑英镑刚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本周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黄金形成死亡交叉

  本周也要密切关注黄金,因为黄金与美元的关系与美元相反。它刚刚形成了一个死亡交叉(50日移动均线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样的技术形态通常预示着更多的价格下跌。

  如果有迹象显示通胀压力加剧迫使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规模,金价将遭到持续抛售,这可能会导致金价跌破今年以来的新低,前提是空头能将金价拉低至1680美元下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