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本周关键主题:经济重新开放 VS 通胀忧虑!欧元、英镑及黄金走势预测

2021-05-17 16:5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7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谨慎,欧股多数反弹,市场关注通胀形势以及美联储表态。

  针对本周市场关键事件及部分资产表现,富拓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周一上午,亚洲股市涨跌互现,美国股指期货出现下跌,以略微避险的基调开启了新一周的交易。

  尽管上周后半周出现了“逢低买入”的走势,但美国基准股指仍未触及各自的创纪录高位:道琼斯指数自5月7日以来下跌了1.14%;标准普尔500指数自5月7日以来下跌1.39%;纳斯达克100指数自4月16日以来下跌4.62%。

  投资者仍在消化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

  中国继续大步迈向后疫情时代,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8%)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7%)同比增长,失业率进一步回落,达到好于预期的5.1%。

  在太平洋彼岸,投资者看到了低于预期的4月份零售销售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最轻松的阶段已经结束。

  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不得不艰难地进入后大流行时代。美国4月份的主要经济数据,从非农就业数据到通胀数据,让许多经济学家感到困惑。

  这暗示着风险资产未来的道路将是坎坷不平的,因为市场对围绕全球经济复苏的说法转变以及央行政策调整的前景仍很敏感。

  以下是本周可能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

  周一(5月17日)

  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

  周二(5月18日)

  美联储官员讲话: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

  欧元区GDP

  周三(5月19日)

  美联储官员讲话: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演讲

  CPI:欧元区、英国

  周四(5月20日)

  中国贷款优惠利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美国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周五(5月21日)

  美联储官员讲话: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里士满联储主席巴金(Thomas Barkin)

  美国,欧元区,英国的制造业、服务业PMI

  英国零售销售

  英镑/美元:重新开放之争

  今天,英国将启动其“解除封锁路线图”中的第三步,取消更多社交距离措施。大洋彼岸的纽约市、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也将在未来一周恢复更多的经济活动。

  哪一方力量更强大还有待观察:围绕英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这提振了英镑),或美国通胀担忧(这帮助美元收复失地)。

  这可能决定英镑兑美元能否在未来几天保持高于1.40这一重要心理水平的走势。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的50日移动均线和200日移动均线上周一直相互紧接,只是50日移动均线开始向上超过200日移动均线。

  这样的技术性走势可能预示着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货币对将进一步上涨。

  本周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若强于预期,就可能成为欧元进一步上涨的基本面催化剂,只要美元表现良好,美国国债收益率不会再次飙升。

  黄金

  黄金目前正在测试其200日移动均线这一阻力位,在重要的心理关口1800美元上方创造一个更大的缺口。

  不过,鉴于其14日相对强弱指数再次接近超买水准,近期可能出现回调。

  将于本周发布的最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官员计划的讲话,可能为决策者对美国通胀前景的看法提供更多线索。

  通胀担忧加剧导致美元进一步上涨,可能将金价再次拉回1800美元以下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