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800还是1750——黄金命运时刻逼近!美联储最大的挑战是“说到做到” 小心拜登引爆避险

2021-04-28 19:58: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之前,美债收益率再度反弹重返1.6%上方,美元也顺势站上91关口,现货黄金则节节败退失守1765,市场普遍预计此次FOMC会议将维持宽松政策不变,但之后的鲍威尔表态至关重要。另外,美国总统拜登也将在国会发表讲话,市场关注有关上调税率的消息。

  周三(4月28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处于守势,目前交投在1765美元附近,主要因今日稍晚美联储(FED)公布政策声明之前,美债收益率走强。

  “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强劲……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公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因此下跌,”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4月15日以来高位,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当地时间周三上午,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1.6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40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4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321%。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好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对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上涨。

  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跳升至14个月高点,原因是新冠疫苗接种进一步推进,并实施了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使更多服务业企业得以重新开业,提振了需求和企业招聘。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涨跌互现,美联储之前的谨慎态度和公司业绩报告提升了美元的避险吸引力,加剧了金价的下跌。

  美元指数目前重返91关口上方,从周一所及的3月3日以来最低点90.679反弹,不过投资者并不确定美元自3月底以来的跌势已经结束。

  “我们仍预计鲍威尔会维持超鸽派立场,并强调美联储计划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这令美元有可能进一步走软,”三菱日联金融策略师称。

  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会议,以寻找美联储对通胀、债券购买以及资产价格急升给金融体系带来的风险等想法的线索。预计美联储在周三会议结束时不会改变政策指引。

  尽管美联储不太可能改变其政策立场,但鉴于对经济前景改善的乐观情绪,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有关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任何暗示。

  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在报告中称,只要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的表态听起来像鸽派,那么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兴趣将阻止美债市场的恐慌性抛售。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重申其鸽派立场。但一些分析师表示,通胀预期上升迹象可能促使美联储放弃距离收紧政策还很远的说法。

  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创始人Jeffrey Sica表示,“黄金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发出任何信号,暗示他们将看到更长期、可持续的通胀。”

  Sica补充称,承认通胀以及对通胀将进一步上升的预期,可能帮助金价突破1,800美元。

  FXStreet分析师也指出,至关重要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决定可能会决定黄金的下一个方向——是1800美元还是1750美元。也就是说,黄金的命运取决于美联储的声明,而如果美联储打破这两个关键点位中的任何一个,金价都可能大幅波动。

  Fisher Investments研究高级副总裁Aaron Anderson周三表示,尽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直在传达其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坚持当前政策的计划,但对加息和缩减量化宽松的预期正在上升。

  他说:“美联储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让市场确认它会说到做到,尤其是在基数效应和供应链瓶颈导致某些通胀数据暂时走高的情况下。”

  “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在超宽松政策上摇摆不定的任何迹象,” Anderson补充道。

  除美联储会议之外,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三稍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的首次讲话。

  拜登届时料将公布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的计划,以此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

  为了给一系列项目和税收优惠提供资金,该提案将在一定程度上推翻2017年减税法案的关键部分,这是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第一年取得的关键立法成就。

  拜登政府的新支出计划将把最富有的美国人的最高所得税提高到39.6%。根据2017年的法律,对于应税收入超过60万美元的已婚夫妇,这一税率已降至37%。

  上周五有关拜登增税计划的新闻报导,仅短暂削弱了市场风险偏好,但分析师认为,如果该计划变得更加具体,市场的反应可能会更大。

  “除了重新成为市场焦点的税收政策外,考虑到最近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他在外交方面的立场应该会吸引一些关注,”巴克莱的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