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中国进口数十亿黄金,多头重回市场

2021-04-17 08: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4月16日),得益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下跌,黄金延续了此前的涨幅,升至七周高位,并料录得12月中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现货黄金大幅上涨0.87%,目前报1779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FX168)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直低于1.60%,这使得黄金更具吸引力。外汇市场上美元的贬值和本周原油价格的飙升也给了金属市场多头信心。因此,黄金多头似乎正在抬头,引发了新的投资兴趣。

  尽管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零售销售强劲,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且中国第一季经济增长创下纪录,GDP同比增长18.3%,3月份零售额增长34%,但金价仍上涨。因为市场相信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低利率,即使通胀率在几周或几个月内跳升至2%以上,央行也不会立即缩减购债规模。

  此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已允许国内外银行大量进口黄金,这可能有助于在数月下跌后支撑全球金价。此前由于疫情和国内需求的枯竭,中国的黄金进口大幅下降。中国海关数据显示,自2020年2月以来,中国平均每月进口价值约6亿美元的黄金,约为10吨。而在2019年,中国每月进口约35亿美元,约为75吨。但随着中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劲反弹,对黄金首饰、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已经复苏。约有150吨黄金(按目前价格计算,价值85亿美元)将运往中国。中国的黄金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南非和瑞士。

  从技术面看,黄金突破了看涨上行趋势,周四就升穿了50日移动均线,对跟随图表形态的交易商来说是个积极信号。黄金多头几个月来首次获得短期整体技术优势。上行的目标是1.800.00美元的稳定阻力。向下看,在1770美元处有一些支撑位。1761美元则是一个巨大的缓冲。

  展望未来,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本周大宗商品的整体强劲表现“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意外下跌和美元走软的支撑。”黄金、原油和铜“均告上扬,这可能暗示动能重燃,吸引投机者再度买入。”

  校对:尔东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