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聚焦债市黄金多头获新生?油价狂泻空头火力不减?

2021-03-22 14:10:3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多头仍惧美债威胁?油价狂泻多空如何博弈?欧洲疫情反扑欧元恐遭难?

  【全球速览】

  ▎1 美国超6638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1日晚,美国至少报告了6638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感染毒株包括首次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三种变异新冠病毒。这些病例中有6390例感染的是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7。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感染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B.1.1.7的病例占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的20%到30%,该毒株极高的传播性可能使相关病例所占比例进一步上升。

  ▎2 美国“负利率”来了!

  拜登刺激法案终于“开闸放水”,TGA余额一天内锐减2710亿美元,长期利率不断走高的同时,美国短期利率将进入“名义负利率”时代。美国财政部在上周披露的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在美联储的账户,也就是财政部一般账户资金量在一日内锐减,财政部一般账户持有现金余额从1.361万亿美元降至1.09万亿美元,至去年4月来最低。也就是说,美国财政部通过削减TGA的“库存”,从而一天内向金融市场注入了2710亿美元的巨额现金。金融博客零对冲称这一幅度“史无前例”,拜登刺激法案终于“开闸放水”。

  ▎3 德国疫情再抬头

  上周,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和卫生部就疫情最新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国疫情反弹势头明显,感染人数近期持续上涨。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相关人员指出,德国疫情相关数据再次“呈指数级增长”,病毒扩散进一步加快。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在1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的分步骤“解封”有可能会暂停。他认为,鉴于欧洲疫苗供应量并不充足,光靠接种恐怕无法遏制住来势汹汹的疫情。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将德国的疫情限制措施延长至4月18日,感染率高的地区需要实施宵禁。

  【行情回顾】

  美联储:补充杠杆率到期不续。上周五晚间,美联储官宣,补充杠杆率的减免措施将于3月31日到期。美联储还表示,计划重新评估“补充杠杆率”,并且充分征求民众意见,以确保它在“高储备”环境之下,仍然能够发挥作用。美联储相信允许规则到期,不会削弱美国国债市场的流动性或者造成市场混乱。国债市场已经稳定,大银行有充足的资本。美联储决定不延长补充杠杆率减免措施,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走高,因为银行可能会出售部分美国国债,从而达到调整后的准备金要求界限。然而,美联储官员表示,目前银行的资本金仍然充足,他们不认为银行需要出售美国国债来满足准备金要求。不过,这个消息公布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跳升至1.74%。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这一动作,引发美债收益率出现膝跳式上涨,但是截至目前为止,涨势没有延续,这可能是“买传闻卖事实”的行为导致。

  美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此外,上周的重磅事件还有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点阵图显示,美联储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和去年12月一致。购债指引方面,美联储FOMC声明显示,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国债和至少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委员会的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受此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回落,不过随即也迎来了反弹。总的来说,上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处于震荡上扬的状态,目前徘徊于1.7%附近。

  美元指数重返92关口。同样受到美联储利率决议影响,上周美元指数一度大幅承压,跌破91.5关口。随着美债收益率走高、美股走低,美元指数收复了此前的失地,目前交投于92附近。

  黄金在1740美元附近窄幅震荡。黄金上周在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波动不大,主要在1722-1737美元区间窄幅波动,周四凌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黄金大幅拉升,最高涨至1755.39美元,周四欧盘期间大幅回落,一度下破1720关口,目前运行于1740美元附近。

  白银跌破26美元。白银跟随黄金的走势,同样在上周四凌晨出现大幅上涨,随后回吐涨幅,目前在26美元下方波动。

  欧元难守1.19关口。在美元再度反弹之下,非美货币也难逃一跌。欧元兑美元回吐了此前的涨幅,目前已经跌破1.19。虽然欧盟药品监管机构表示阿斯利康疫苗可以安全使用,该货币对也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是欧盟也强调该疫苗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而欧洲多国对该疫苗也变得谨慎起来。目前,随着疫情在欧洲有再度抬头的迹象,欧洲多国也开始收紧封锁措施。这对经济复苏增长慢于美国的欧洲来说,更是棒头一击。

  英镑继续承压。除了欧元大幅承压之外,英镑也回吐了部分涨幅。美元回暖,打压了英镑;而上周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也对英镑形成压制。英国央行将关键利率维持在0.1%,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利率决议之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超过20点。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除了英国央行之外,日本央行也公布了利率决议。上周五,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正式删除6万亿日元年度ETF购买目标,但是维持12万亿日元的ETF购买上限,将根据需要购买ETF,并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范围设定在正负0.25%之间,这也在市场预料之内。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短线拉涨10多点,再次站上109关口,不过不久之后就开始回落。

  美油未能完全收复此前的失地。最后,来看看油市。上周五,美油大幅跳水,跌破60美元关口。截止目前,油价只是反弹至60关口附近,并未完全收复此前的失地。有市场观点认为,美股走低美元走强,反映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而这种担忧情绪也传染给了大宗商品市场。与此同时,欧洲疫苗接种放缓,更是从需求端打击了原油。另外,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美俄关系紧张。俄罗斯可能会通过大量倾销原油的方式,来打击美国的页岩油生产者。还有就是,墨西哥总统表示,在他的任期之内,墨西哥将把石油开采量限制在200万桶每天,远高于最近的160万桶每天的要求。而亚洲方面,实物原油市场显示出疲软迹象。这也可能是油价下跌的原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