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危险!黄金试探1790关口 美债收益率飙升多头只能逃窜?

2021-02-25 13:48:2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因隔夜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4%,成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令金价走势陷入困境。周四(2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试探1790美元关口,金价最低跌至1793.7美元,截止发稿现报1798.63美元,日内跌幅0.36%。

  

危险!黄金试探1790关口 美债收益率飙升多头只能逃窜?


  行情回顾

  1.新一轮抛售潮来袭!全球国债“血流成河”

  遭遇2015年以来最差开局,全球债券陷入新一轮抛售潮。昨天,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4%,成为去年2月以来最高。欧债市场也不容乐观。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升至-0.29%,而去年12月中旬为-0.62%;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5个基点至0.77%。自2月以来,全球经济前景向好,市场通胀预期越走越高,投资者对债券的抛售也在加剧。有机构分析师表示,本月美债收益率突然加速,并可能继续以比预期更快、更不可预测的速度上行。相较于缓慢、有序的攀升,这将对股市等其他资产形成更大的破坏性。瑞银则在最新研报中提出,短期内美债收益率的反弹对亚洲成长型股票的估值更具破坏性,但同时也会助推周期股“起飞”。

  2.美元指数先涨后跌

  昨天晚间,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43%,创下去年2月以来最高。美债收益率继续飙升,支撑了美元指数。美指一度涨至90.44。不过,随后美指失去了上涨动能,再次向下逼近90关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拖累了美元。鲍威尔周三重申,美国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将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撑美国经济。他还强调,美国恐将需要三年才能实现2%的通胀目标。日内除了鲍威尔的讲话之外,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暗示美联储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则说,美国经济离就业和通胀目标还很远。

  3.国际现货黄金先抑后扬

  黄金的走势则和美元指数相反。在美元大涨的时候,黄金下探1790美元关口,触及1783.47美元每盎司。随着美元转弱,金价迎来反弹,重新回到1800美元附近。

  4.现货白银测试28关口

  和黄金相比,白银的涨幅更加明显。白银一度向下触及27.3美元的低位,不过随后收复了全部失地。到了今天早上,白银继续上涨,目前已经突破28美元关口。

  机构观点

  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触及1.4%。收益率上升往往会削弱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因为这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分析师指出,美债收益率高企对金价构成负面影响。

  Carillon Tower Advisers投资组合专家Matt Orton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升至近1年来的最高水平,显示市场似乎更加接受经济复苏的说法,对金价造成负面影响。

  Orton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别表示,最近国债收益率上升是经济的健康信号,且淡化美国财政政策对通胀的担忧。

  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已升至1.429%,不得不让投资者重新思考持有黄金的好处。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表示:“鲍威尔确实说过,最近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表明了对美国经济的信心,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愿意允许利率进一步走高,这将对黄金构成挑战。黄金要想再次复苏,就需要关注通胀。焦点已经消退,取而代之的是当前对收益率走高的担忧。”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继续对黄金市场构成压力。即便有更多刺激措施的传言,金价仍未找到任何可持续反弹之路。鲍威尔似乎并不担心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升,这对黄金确实不利。

  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编辑Tyler Richey表示,相比美元与金价的关系,美债收益率与金价的关系更值得注意。

  今日重点数据前瞻

  21:30 美国初请人数或维持在高位

  首先,来看看美国将会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最近两周,美国公布的初请人数有所增加,上周公布数据为86.1万人。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复苏仍不尽如人意,代表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下缓慢复苏。美联储也对劳动力市场表示担忧,重申将维持宽松政策,帮助恢复就业。但是有机构评论称,随着额外财政刺激和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下降,更多服务性企业得以重新开业,劳动力市场正在稳步复苏。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2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3.8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随着疫苗快速接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将会逐步恢复,但是复苏的步伐可能没那么快。

  21:30 美国第四季度GDP或上修

  在同一时间,美国将会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修正值。从18年第三季度开始,美国GDP逐步走弱,去年第二季度录得-31.7%,第三季度反弹到33.1%。在上个月底,美国公布的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4%。有分析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尚未得到控制,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但随着额外的刺激措施生效,更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经济将在夏季恢复增长。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4.2%,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指数;反之,或利空美元指数。

  周五04:00 威廉姆斯或维持鸽派论调

  明天凌晨,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会发表讲话。上周他表示,由于冬季病毒传播,经济一直处于缓慢增长期,对美联储的购债计划持观望态度,距离恢复2%的通胀仍有相当长的路要走。最近两天,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做了证词,他重申了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和通胀升至2%;即便是看到前景改善,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他认为,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物价上涨迹象并不一定导致持续性高通胀。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威廉姆斯将会强调,经济复苏增长缓慢,有必要维持购债计划。他的立场应该不会和鲍威尔相差太远,另外他可能对美债收益率攀升发表评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5.6,预测值-14.3。

  18:00欧元区2月工业景气指数:前值-5.9,预测值-5。

  18:00欧元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14.8,预测值-14.8。

  18:00欧元区2月经济景气指数:前值91.5,预测值92。

  21:30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0.5%,预测值1.1%。

  21:30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23:00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0.3%,预测值0%。

  23:30美国至2月1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237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3350亿立方英尺。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