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逼空大战恐落幕,黄金空头该如何布局?

2021-02-05 14:36:50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苹果或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合作

  据CNBC援引消息人士,苹果接近与现代起亚达成协议,将在起亚位于佐治亚州的组装厂生产一款苹果品牌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Apple Car”正由苹果团队研发,暂定于2024年投产。另外,日本媒体表示,苹果正试探日本汽车厂商的意向。有业内人士表示,苹果还将与通用汽车、雪铁龙合作,最快2025年发布高端电动车。

  ▎2 英伟达收购ARM案被调查

  英国和欧盟将对英伟达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展开竞争调查。这笔交易将会受到彻查,最终有可能导致交易受禁。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目前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英国要确定这笔交易是否隐含国家安全风险。交易仍有可能无条件通过或是在有所妥协的情况下得到批准。

  ▎3 英国将率先测试混合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宣布启动一项疫苗试验,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混合使用辉瑞公司研发的疫苗和阿斯利康研发的疫苗,并评估人体产生的免疫反应。英国研究人员表示,通过这两种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共同接种的数据,有助于了解疫苗能否在全世界更灵活地推广,相关免疫反应的初步数据预计在6月初左右获得。这项试验的支持者认为,此举将大大提高疫苗运送的灵活性,从而让更多的人迅速接种,有助于减缓新毒株的迅速传播。

  【行情回顾】

  美国刺激法案迎新进展。美元指数本周强势反弹1%。美国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预算计划。该计划将有助于快速批准美国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援助计划,投票仍在继续。但在参议院的投票,因特朗普的弹劾审判而受阻,可能要到本月晚些时候或者3月初,才能对协调法案进行表决。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77.9万人,为连续第三周录得下降。CNBC评论称,这表明美国经济继续从新冠疫情下缓慢复苏。美联储官员卡什卡利认为,应该把财政刺激和就业市场复苏联系起来。不过,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认为,今年的经济状况,不会令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有所缩减。

  散户逼空大战恐将落幕。接着来关注一下白银。受逼空大战的影响,白银价格在这几天大起大落,目前回落至26美元并在该位置横盘震荡。对于散户的失败,我们可以简单总结几个原因。第一,缺乏统一战略,没有掌握足够的市场信息,错判市场形势。第二,交易商有恃无恐,贵金属市场和股市差异太大,逼空并不现实。第三,对冲基金在背后掌控着一切,是真正的赢家。数据显示,上周对冲基金增加白银多头仓位,吃到了白银这一波上涨的红利之后第一时间抽身离场。白银周二的暴跌,很难说和对冲基金的离场没有关系。目前,银价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波动状态,散户这场逼空大战可以说是告一段落。

  黄金本周大跌60美元。黄金这周的走势或多或少也受到这场逼空大战的拖累。此外,美元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也进一步增加了黄金的抛压。黄金本周大跌60美元。目前,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经济复苏、疫苗行动和避险需求对黄金的影响。

  欧元周内大幅承压。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周内下跌了160多点。除了美元走强这个因素之外,欧元区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不乐观,也拖累了欧元。

  英镑短线暴涨。再来看看英镑。英镑兑美元本周基本维持弱势,不过受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消息影响,昨晚该货币对短线拉涨了一波。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水平在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总规模在8950亿英镑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在英国央行发表声明之后,货币市场将英国央行的负利率预期推至2022年2月,此前为2021年8月。此外,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2月降息4个基点,此前为降息8个基点。决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100多点。

  美油本周大涨8%。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本周大涨8%,最高触及56.68美元每桶。本周公布的API和EIA原油库存均录得减少,利好油价。此外,欧佩克及其盟友承诺继续缩减全球库存,也支撑了油价。

  【风险预警】

  黄金 ▎金价面临多重压力 关注低点1764美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指出,黄金的季节性涨势正在减弱,基本面因素也没有起到推动作用。通胀和赤字方面的担忧正在累积,但是这些担忧太深层,市场没有关注到。而本周大量散户买入白银以及黄金的行动,也基本告吹。这些因素都使得金价承压。目前,金价很有可能测试去年12月低点1764美元。

  美元 ▎美元上涨势头料持续 并将波及更多货币

  道明证券外汇策略主管发布报告称,本周美元向上突破重要趋势线。除了本来就有的做空欧元兑美元的头寸之外,道明证券的模型投资组合中还添加了一对做多美元的头寸。美元有望连续第二周上涨,而欧元则跌至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涨势应该会扩大到其他主要货币对。

  欧元 ▎瑞士信贷看跌欧元 关注支撑位1.18

  瑞士信贷讨论了欧元兑美元的技术前景。该货币对下一支撑位见于整个2020/2021上行趋势线23.6%回撤位的1.1945,未来几周将进一步跌向1.18。如果跌破该位置,将下看1.1695,也就是2020/2021上行趋势线38.2%回撤位和200日均线的交汇处。

  【重点前瞻】

  21:30 美国非农数据或有亮眼表现

  先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的1月非农数据。去年12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减少14万人,失业率降至6.7%。CNBC评论称,去年12月,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带来的限制措施,打击了对病毒敏感的行业,尤其是酒吧和餐馆领域,新增就业岗位在当月减少了近50万个。

  周三ADP就业人数已经公布,录得17.4万人。ADP数据好于预期,意味着非农数据也可能有不错的表现。当前,市场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5万人,失业率为6.7%。

  有经济学家指出,1月份美国的就业情况似乎比去年12月份有所改善,但改善程度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酒店和休闲行业的情况。如果这组数据整体向好,美元指数可能走强。

  待定 拜登或强调致力推进刺激计划

  接着,来看看美国总统拜登即将发表的讲话。受疫情冲击,美国2020年全年GDP萎缩3.5%,创下二战以来美国GDP最大跌幅,也是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但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在今年年中,美国GDP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规模,2021年实际GDP增长3.7%。美联储多名官员也预测,美国经济将会在今年恢复。但是这需要一系列的手段。

  为了恢复经济,拜登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控制疫情。他已经动用国防生产法来促进疫苗供应,这将帮助美国民众快速接种疫苗,赶在变异病毒肆虐之前,产生大范围免疫。

  同时,拜登还推出了1.9万亿的新冠疫情纾困法案。目前美国众议院获得足够票数通过预算计划。但在参议院的投票,因为特朗普的弹劾审判而受阻,可能要到本月晚些时候或3月初才能对协调法案进行表决。这意味着刺激计划还要搁置一段时间。当然,就算进入参议院,美国共和党也会百般阻挠,刺激法案想要快速通过也不太可能。

  基于此我们预计,拜登将强调,正在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同时要求共和党在刺激法案上面让步。拜登可能把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上面,毕竟美国还没有达到大范围免疫,疫苗接种也还在持续进行中,至于经济恢复应该是下一个阶段的重点。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45法国12月贸易帐:前值-35.59亿欧元,预测值-42.91亿欧元。

  16:30英国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2%,预测值0.3%。

  20:1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21:30美国12月贸易帐:前值-681亿美元,预测值-657亿美元。

  21:30加拿大1月就业人数:前值-5.27万人,预测值-4.75万人。

  周六00:45欧洲央行执委召开记者会。

  周六02:00美国至2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295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