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尾盘突然急跌!金价刚刚失守1850、拜登1.9万亿美元迟迟未出炉 美元迎大考

2021-01-25 15:57:08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略微向好,亚股多数反弹,美元小幅下跌逼近90关口,现货黄金尾盘急跌失守1850美元。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36%;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6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2.18%。

  最近几天全球股市攀升至纪录高点,市场押注新冠疫苗将开始降低全球的感染人数,以及拜登执政下美国经济复苏将会更强。

  美国政府已经拨款4万亿美元,作为纾解新冠疫冲击之用,但拜登上任后,再度要求通过另外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通过1.9万亿美元新纾困计划是刻不容缓的事,因为美国民众急切需要援助。

  他在白宫向记者表示,将于稍晚向一群参议员陈明利害,因为当局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掉。

  共和党参议员Mitt Romney对新计划有保留。他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称,有关金额令人惊奇,因为涉及再进一步举债。民主党参议员Dick Durbin则希望,共和与民主两党可以在此事上达成共识,为日后审理其他重要政策时建立蓝本。

  “本周焦点将聚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

  Innes称:“疫苗突破意味着2021年的某个时点生活能恢复到更为正常的水平,带来更高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及更为强劲的企业获利。但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增加、新冠病毒变种、社交距离限制收紧和部分地区疫苗推出延迟,均增加了短期增长风险。”

  汇市方面,由于本周FOMC会议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会得到一个提示,即美联储仍是推动市场新一年走向的关键因素。

  总的来说,这将保持风险一方的流动性,使美元走低。然而,这些举措不太可能像去年11月和12月所看到的那样影响深远和直接。

  美元发现自己今天再次处于不利地位,在漫长的周末之后,风险交易重新获得青睐。美国期货走高,这在欧洲早盘交易前支撑着大宗商品货币。

  大宗商品方面,至于贵金属,黄金和白银也在上周末走高,目前仍处于一个棘手的境地。

  金价目前继续保持在200日移动均线1847.81美元上方,这是本周交易中需要关注的关键技术水平——以及接近1830美元的关键趋势线支撑位——以防空头进一步推动他们的计划。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00 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45 欧元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18:45 欧元区欧洲央行管委帕内塔发表讲话

  21:00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匈牙利央行行长Gyorgy Matolcsy将在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

  21:45 欧元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一场小组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待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并发表特别致辞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218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略上方,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指示价格短线仍或继续盘整,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1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200。

  英镑:英镑/美元在上周五失守1.37关口后试图反弹,目前重返这一水平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平稳走高至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6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745。

  日元:美元/日元的反弹再度逼近关键阻力60日均线103.93,关注能否突破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自超买水平向下,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45,初步阻力位于104.0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