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到底发生了什么!?市场突然遭遇全线抛售:黄金破位1850、最多更是暴跌超25美元

2021-01-22 20:0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五(1月2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幅降温,欧美股市遭遇抛售,尤其是欧洲股市低开低走,汇市方面,风险情绪遭遇冲击之际,美元指数震荡于90上方;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悉数承压;现货黄金则大跌超25美元,一度下破1850关口,最低1851.09美元/盎司。分析认为指出,由于投资者担忧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可能会引发更严厉的封锁限制,且在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之前,市场情绪降温,进而打压欧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五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下跌0.9%、0.7%、1.0%、0.7%、2.0%。美国股指期货方面,跌势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五开盘走低,经济形势悲观,包括欧盟和亚洲新的封锁限制。盘初富时100指数下跌0.4%,DAX指数下跌0.11%,CAC指数下跌0.5%。

  由于感染率和死亡率上升,欧盟领导人正在考虑关闭内部边境,各国政府也在考虑进一步延长封锁限制,试图遏制疫情蔓延。

  由于担心中国新出台的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限制措施以及东南亚病例不断增加,股市也受到影响。在北京和其他城市爆发一种可能更具传染性的新病毒变种后,中国重新实施了旅行控制。

  周五,中国报告了103例新增感染病例,这是中国确诊病例超过100例的第11天。

  除了中国疫情之外,美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拜登总统为美国人描绘了一个严峻局面”,“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美国将面临严峻的形势,拜登颁布了旅行限制,并预测到下月底将有5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据报道,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的陪同下,拜登21日举行了他上任以来第一次新冠疫情简报会。会上,拜登坚称“援助就在路上”。

  “在好转之前,情况还会继续恶化,”拜登解释说,“我们不是一夜之间陷入这种混乱,我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扭转局面。”

  拜登表示,抵达美国的国际旅客不仅要在启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还要在抵达后进行隔离。他还宣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人们在州际旅行时佩戴口罩。报道说,这项要求已经开始实施。

  文章还说,拜登当天还将美国目前新冠死亡人数与二战期间美国死亡人数相提并论。“40万美国人已经死亡。这比(美国)在二战期间死亡总人数都多。”他说。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的亚太股指在周四触及727.31点的历史高点后回落。到目前为止,该指数在1月份上涨了8%左右。

  Interactive Investor市场主管亨特(Richard Hunter)表示:“在总体没有方向的一周结束之际,市场出现了震荡。

  “随着美国新总统的就职典礼顺利举行,以及投资者从围绕经济刺激计划的一些积极政治声音中获得希望,前一天笼罩美国市场的乐观情绪已经消退。”

  此外,油价也从上周创下的11个月高点回落,原因是人们担心中国的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将减少原油需求。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

  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冠状病毒相关的封锁措施更加严格,1月份欧元区商业活动降至两个月低点。调查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Markit综合PMI预览值从12月的49.1降至1月的47.5,低于50表示活动萎缩。

  英国1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显示,英国的商业活动出现了5月份以来的最大降幅,这是英国第三次实行全国封锁。IHS Markit/CIPS综合PMI从12月的50.4降至1月的40.6。

  亚太地区股市周五普遍下跌,投资者在美国新总统拜登(Joe Biden)领导的政府将推出实质性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推动下,纷纷回吐获利。

  在疫苗方面,路透社周四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辉瑞和生物科技公司已同意向低收入国家提供世界卫生组织的COVAX准入计划。

  汇市方面,美元震荡于90上方,此前在文中指出,在连续两周上涨后,美元指数将在首度周线收跌。近期通货再膨胀率回升,主要是在拜登(Joe Biden)就职并计划注入约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之后,令美元承压,并引发美元从91.00的高位回落。

  技术面来看,美元的下方初步支撑位在89.20,然后是88.94和88.25。另一方面,突破91.01将为升向92.07(100日移动均线)和最终92.46(2020-2021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打开通道。

  现货黄金遭遇大幅抛售,最低跌至1845.23美元/盎司,最多跌超过25美元。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由于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好于预期,名义利率走高,黄金受到打压。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市场对美国进一步救助项目是否能如预期一样顺利通过有些担忧,这影响了黄金的表现。

  市场认为,拜登上周提出的1.9万亿美元救助项目能够在参议院通过,但规模可能变小。今天,市场聚焦拜登讲话……

  Rodda表示,总体来说黄金整体还是看涨的,因为除非利率上涨过快,不然美联储是不会缩表的。“但短期金价还是偏下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