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指数跌破90,现货黄金后市能否上冲千九关口?

2020-12-30 13:50: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瑞波币发行公司Ripple:SEC指控未经证实

  上周二,美国证交会起诉Ripple公司出售超过146亿枚未经注册的瑞波币,价值13.8亿美元,随后,主流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和相关机构纷纷采取行动,试图与瑞波币断绝关系。Ripple回应,监管机构的起诉不仅与瑞波币有关,更是对整个加密货币产业的攻击,声明发布后,瑞波币创下35%的涨幅,市场人士称,未来公司和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后,瑞波币可能涨势如虹。

  

美元指数跌破90,现货黄金后市能否上冲千九关口?


  ▎2 美国疫情继续恶化

  昨日,美国确诊了首例变异新冠感染者,目前疫情已升级到最严重水平。联邦监管先后批准了辉瑞和莫德纳公司的疫苗。已有超过200万美国人接种了两剂疫苗中的第一剂,政府的目标是到明年3月底前让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免疫。但在节假日,很多人忽视了出行的指示,导致病例再次激增,仅12月美国就录得500多万例,如果疫情继续失控,疫苗想要在发病和死亡率上有所作为将难上加难。

  ▎3 波音737 MAX恢复美国商务航班

  另外,美国航空的波音737 MAX在停飞两年后终于恢复商务航班,意味着波音渡过了百年历史上最深重的危机,该航班目前在迈阿密和纽约两地往返,计划今后几周内将服务扩大到其他城市。明年上半年,航空公司巨头都有希望重启737 Max机型的航班。最近,欧洲瑞安航空宣布在现有订单中再追加75架飞机,成为波音停飞以来最大一笔企业订单。

  【行情回顾】

  美国提高纾困补贴希望落空。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给美国人派发现金增至2000美元的提案,但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对此提出反对。受此影响,美国股市走低。其中,标普500指数收跌0.22%。

  美指跌破90关口。美元指数则缩窄了跌幅,但整体还是表现疲弱,目前已经跌破90关口。有分析称,提案的通过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目前,美国疫情相当严峻。英国新冠变种病毒已经在美国出现。这将给美国抗疫带来压力。对此,美国当选总统拜登表示,还需要几百亿美元来支持学校重开、资助地方政府的工作,将在明年初提出新冠肺炎一揽子方案。下个月乔治亚州将举行参议院两个席位的决选,这将决定哪一个党派控制美国参议院。这是决定未来能祭出多少刺激举措的关键因素。

  黄金小幅上涨。黄金日内小幅上涨,收于1880美元附近.美元走低支撑了金价,但是在多个国家出现疫情加重的背景之下,市场对美国提高纾困金额的期望减退,令金价涨势受限。

  白银窄幅震荡。和黄金一样,白银日内的走势也比较平缓。银价盘初一度涨至26.58美元附近,随后回吐部分涨幅,重返26美元关口并且在该位置横盘震荡。

  欧元逼近1.23关口。非美货币方面。美元持续走弱,欧元则震荡上行。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涨30多点。到了今天早上,欧元的涨势似乎更加迅猛,一度拉涨至1.2280上方。

  英镑高位震荡。再来看看英镑。英镑兑美元目前仍然在高位徘徊。欧盟政府正式批准了英欧贸易协议。英国高级谈判代表称,贸易协议对英国渔业重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称,英欧协议没有涵盖外交政策合作等领域,仍然存在分歧。尽管如此,该协议避免了一个破坏性的无协议脱欧结果。

  美油小幅上扬。最后,来看看油市。美国提高纾困补贴希望落空,不利于石油需求,拖累了油价。不过,鉴于API原油库存录得大减478.5万桶,降幅远高于预期,美油一度飙升至48.28美元。目前,我们需要关注的是,OPEC+将在下周开会,决定2月份产量水平。该联盟从1月开始将把日产量提高50万桶。俄罗斯副总理已经表示该国将会支持2月进一步小幅增产。这恐将打压油价。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0.15%,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0.43%,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3.44%。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2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38%,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22%;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下跌了0.12%,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53%,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48%。

  【风险预警】

  美元 ▎美国料扩大宽松规模 美元仍可能走弱

  美国有望进一步扩大宽松规模,市场风险情绪转暖,让避险美元继续遭到抛售。另外,投资者对美国未来财政健康状况更加感到担忧,并担心美联储来年可能出台更激进的债务融资政策,从而进一步损害美元的购买力,在此背景下,美元的颓势仍难以扭转。

  英镑 ▎英国经济复苏或超预期 英镑望突破1.40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英国脱欧的影响会继续存在,并左右英镑的走势。因为当前协议决议仍然存在一些难题,其中的变数也依旧存在。不过该行指出,英国经济在2021年有望超预期复苏,叠加投资者抛售避险美元,英镑兑美元或涨至1.40上方。

  黄金 ▎多重因素支撑 黄金短期有望上行

  美元指数疲软,支撑黄金。市场参与者期待,美国能够最终能通过刺激方案,提升对新冠疫情的补助标准。这也利好黄金。加上收益率偏低,以及上通胀预期上升这两重因素,短期内,黄金有望继续上涨。

  【重点前瞻】

  17:00 英国下议院大概率通过贸易协议

  昨天,欧盟正式批准了英国脱欧后的英欧贸易协议,为明年1月1日协议生效铺平道路。该协议将在明年年初临时生效,但欧洲议会仍需予以批准,可能在明年在2月或3月作出决定。

  今天,英国下议院将会就英欧贸易协议进行投票。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部分议员计划反对脱欧协议。但是,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表示,工党将在议会投票中支持达成的贸易协议。

  综合来看,英国下议院大概率通过目前的英欧贸易协议,这将支撑英镑。

  但是需要警惕,在投票过程中可能传出利空消息,这将或许会短线打压英镑。目前该协议并未覆盖服务业,尤其是在英国重视的金融服务业领域,欧盟并未承诺给予英国业内公司期待的“对等地位”。

  英国财政大臣上周日表示,英国财政部将在2021年优先和欧盟就一项谅解备忘录进行谈判,英国与欧盟之间关于金融行业“对等地位”的讨论还会继续。

  而且根据协议,如果英国与欧盟未来能够证明渔业方面的配额调整,对自身带来了负面的经济与社会影响,双方都有权对对方的鱼类产品征收关税。媒体预计,英国在下一轮谈判中很可能在渔业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总的来说,英欧双方的谈判将持续影响英镑,英镑的后续波动仍可能较大。

  23:30 EIA原油库存或减少

  接着来看看即将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减少56.2万桶,降幅不及预期。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减少478.5万桶,远超预期。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减少。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210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9%,预测值0.4%。

  16:00瑞士1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前值103.5,预测值100.5。

  17:00瑞士1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30。

  22:45美国12月芝加哥PMI:前值58.2,预测值57。

  23:00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前值-1.1%,预测值0%。

  周四02:00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264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