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项因素驱动,黄金再涨近20美元,分析师称仍处牛市初期,2021年将再创新高

2020-12-21 10:08: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分析师判断2021年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分发和经济复苏的开始而展开的新常态下,金价将受通货膨胀、美元疲软、经济担忧、货币贬值担忧和低利率等因素影响持续攀升,但投资者需要关注疫苗消息,西方投资者资金流入以及比特币是否对黄金造成威胁。

    多项因素驱动黄金前景

  2020年,黄金价格上涨了20%以上,8月份达到最高水平,创下每盎司2075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后,金价一直在每盎司1900美元下方盘整。大多数分析师都看好黄金前景,预计2021年金价将创历史新高。人们提到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通货膨胀、美元疲软、经济担忧、货币贬值担忧和低利率。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称:“如果你持乐观态度,设想有很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而且疫苗起作用了。那么经济将在2021年下半年强劲增长,通胀前景成为一种真实的可能性,这对贵金属有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控制,消费需求将增加,带动经济走高,造成供给短缺,引发物价上涨和通货膨胀。”

  StoneX全球宏观策略总监Vincent Deluard表示,当人们重返现实世界时,实际商品的供应将受到限制。由于疫情的限制,库存水平已经非常低。最重要的是,你让专业人士在封锁期间赚了更多的钱。大多数低收入人群也会因为经济刺激而有一些额外收入。我们可能会看到需求增加,供应大幅减少,通胀似乎是2021年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

  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指出,商品价格和服务成本都很可能上涨。预计通胀将会相对较快地上升。当你考虑到需求恢复强劲而供应仍受到限制时,这就是潜在的上行压力。货物库存异常低。我们将看到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回升。各种行业仍将受到各种限制,这将推高成本。

  Guardian Vaults的业务发展经理John Feeney补充说,除此之外,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愿意在不加息的情况下让通胀持续升温的意图很明显,美联储不会匆忙加息,将允许通胀适度达到目标。很容易看出,这将成为他们必须解决的问题。除了经济复苏之外,积极的疫苗消息并不能解决全球债务问题。即使疫苗成功了,我仍然认为央行的政策将保持宽松。

  2021年黄金价格水平

  对于黄金而言,这意味着将有更多投资者选择分散投资于这种贵金属,以保护自己免受金价上涨和货币贬值的影响,金价从而创下历史新高。

  Peter Hug指出,2020年的黄金高点将被超越。如果通胀再次飙升,在各国央行开始重新收紧货币政策之前,金价突破2500 - 3000美元是切实可能的。但收紧货币政策至少还需要一年时间。2021年,各国央行将继续踩着刺激政策的油门,利率不可能走高。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看多金属。

  Goehring & Rozencwajg Associates管理合伙人Leigh Goehring表示,2021年黄金的一大吸引力将是它在大规模量化宽松和印钞期间抵御通胀的作用。投资者认为,2021年将是通货膨胀卷土重来的一年。我们已经40年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了。2021年的某个时候,这将成为现实。这是牛市的下一阶段开始的时候,鉴于我们在2020年通过了所有这些印钞行动,明年我们都将打消印钞不会产生后果的想法。黄金价格可能突破2100美元,甚至挑战3000美元。

  黄金正处于牛市的初始阶段,这一观点引起了许多分析师的共鸣。

  Goehring称:“我坚信,在本轮牛市中,金价将大大高于每盎司10,000美元的水平。牛市的第一阶段是黄金价格从1500美元涨到近2100美元。在这个修正阶段之后,黄金将开始另一个巨大的牛市。下一阶段金价可能突破每盎司5000美元。”彭博情报分析师Mike McGlone也指出,他认为黄金涨势在股市下一次熊市触底之前不会结束,而股市熊市还很遥远。在某一时刻,对错过股市的担忧将会消失,黄金将会走高。McGlone指出,不断上升的负债率、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现代货币理论是金价明年创下新高背后的原因。他指出:“去年,我们关注的关键水准是1,700美元阻力位,现在我们关注2,000美元阻力位,2021年将会更高。”Feeney补充称,股市波动将是2021年推动金价升至2,100美元的另一个关键诱因。美国股市目前处于历史极端水平,是因为投资者对疫苗能解决所有问题的乐观态度。2021年,股市全年可能会出现波动,这应该会支撑贵金属价格。

  需要注意的潜在问题

  2021年需要关注的一个领域是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排队接种的人数。Feeney表示:“如果疫苗没有那么有效,或者接种疫苗的人口不到50%,那么经济就会陷入困境,政府和美联储都将别无选择,只能加大刺激力度。这对黄金也具有建设性。假设经济不发生内爆,金属市场存在一个宏观牛市。”

  另一个问题是,在金价走高的情况下,实物需求疲弱。Goehring指出,最重要的是,世界各国央行都暂停了黄金购买,2020年的金价上涨主要是由西方投资者推动的。西方投资者将继续在黄金市场扮演巨大角色。央行购买黄金和东方购买黄金将被搁置一边,为西方投资者腾出空间。我们看到这种转变的第一阶段已经发生,当时金价在2,000美元上方交投。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显示,西方投资者一直在推动以黄金为基础的ETF资金流入,尽管去年底资金流入有所放缓,但2020年的资金流入仍达到了创纪录水平。世界黄金协会在2020年12月表示:“2020年净流入916万亿欧元(合503亿美元),仍远高于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年度金额。”

  Goehring预计2021年会有新人加入黄金市场,因为资金会从较弱的债券中撤出,流入黄金。Feeney补充说,黄金ETF需求的增长将持续到2021年,他指出,黄金获得了大量正面投资,许多投资者仍未持有这种贵金属。随着2021年的到来,金价将会上涨,因为人们意识到疫苗并不能解决我们所有的经济问题。到那个时候,你会看到相当大的市场波动。

  比特币的竞争

  黄金还可能面临来自其数字竞争对手比特币(bitcoin)的一些重大压力。去年12月,比特币价格首次突破2万美元大关口。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比特币的吸引力将从黄金身上抢走一部分注意力。

  McGlone称,今年黄金的一个新变化是比特币的竞争和需求。事实是,大量资金流向比特币。这可能会抑制明年的金价涨势。

  他指出,这是一种独特的、前所未见的发展。比特币的表现可能会继续超过黄金。对我来说,很明显,如果比特币不存在,黄金的价格会更高。我们看到黄金ETF出现资金外流,而比特币恰恰相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去年12月表示,比特币的广泛使用将对黄金产生直接影响,这可能引发机构在这两种资产之间的配置发生重大转变。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机构投资者对比特币的采用才刚刚开始,如果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未来几年黄金价格将遭遇结构性阻力。”

  并非所有分析师都同意这一观点。Walsh Trading联席董事肖恩?鲁斯克(Sean Lusk)表示,比特币在20-30年内内不会损害金价。

  Digi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Shaun Djie补充说,他不认为黄金和比特币会相互直接竞争。比特币更受数字受众的欢迎,他们希望进入一种有价值的存储方式。黄金对传统投资者和央行具有吸引力。我认为,当各国央行开始像投资黄金那样投资比特币时,加密货币才会成为真正的竞争对手。

  在英国首相鲍里斯宣布对伦敦和英格兰东南部大部分地区实施全面封锁后,对于疫情的担忧情绪升级,在加上市场憧憬美国有望再周一投票推出刺激计划,推动金价周一上涨近20美元,最高触及1899.52美元/盎司,创一个月以来新高。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 09:51 ,现货黄金报1895.2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