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展望:4件大事主导市场 现货黄金盯紧1950水平

2020-11-09 10:12:5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本周除了拜登和特朗普,你还要关注这些。上周为美国大选周,全球市场情绪持续高涨,各类资产轮番躁动,VIX恐慌指数周度大跌逾34%。

  现货黄金整体呈上涨趋势,欧美等地的疫情爆发,再加上美国大选的影响,上周现货黄金从1870附近一路上扬,周三小幅回调后,黄金周四再度发力、狂飙50美元,周内一度上摸1960关口,最终累涨超3%,取得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现货白银涨幅更喜人,周线上涨8.24%。

  油市方面,国际油价上周一开盘一度暴跌5%,随后两个交易日快速反弹,美油从33美元一路涨至39美元,布油也从36美元附近一路涨至40美元上方,周四、五转跌,回吐周内部分涨幅。最终布油周线收涨4.58%,WTI原油收涨4.81%。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表现疲软,周内自94关口上方持续下挫,最低触及92.19,周线累跌1.82%,创下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则强势反弹,基本上双双收复了上周的失地。

  受大选不确定因素影响,比特币上周剧烈波动,上周五逼近16000美元关口,创下2017年底以来新高;昨日遭遇闪崩,日内一度跌超7%,不过隔夜上演大反弹,收复日内所有跌幅。

  【本周大事一览】

  ①央行周!美联储等多个央行密集发言

  本周,全球多家头部央行官员将亮相发言。

  周一、周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周一、周四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

  此外,上周决议之后,美联储多位官员本周将密集亮相讲话。

  周二凌晨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金融科技发表谈话。

  周三凌晨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五凌晨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将亮相。

  周五凌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表讲话。

  上周美联储决议如期按兵不动,但在购债计划方面透露可能进一步调整的倾向;而上周英国央行则祭出加码QE的动作。相信在本周的发言,两家央行的官员会说明按兵不动的考量或政策调整的必要性。至于欧洲央行,市场普遍预期12月将会就QE规模等作出调整,投资者也可以关注拉加德的表态指向。

  ②大选不确定性减少,但未完全落地

  上周,大选动态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据环球网福克斯新闻、CNN在内的多家美国主流媒体7日报道,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已共计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选票,胜选已成“定局”。

  不过,特朗普及其竞选团队却依旧拒绝“认输”。据CNN消息,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通过其竞选团队发声明称,拜登“急于冒充成胜利者”,但竞选“远未结束”。声明还表示,特朗普团队将从当地时间9日起发起法律挑战。

  由此不少人担心,特朗普可能会拒绝和平移交权力。据CGTN,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联邦总务署确认一方胜选后,美国总统权力移交工作才能正式开展。截至目前,该机构尚未就竞选结果发表正式声明。

  不过,环球网援引福克斯新闻报道指出,虽然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依然不肯让步,但“在某些情况下,特朗普会考虑适当的权力移交”,其女婿贾里德·库什纳正就“承认败选”一事与特朗普进行接洽。而从特朗普近日的动态来看,其对州的诉讼也几乎都遭到驳回。

  关于大选另一大焦点在于国会席位争夺战。但正如金十上周报道,民主党要拿下参议院很悬,Predictlt的数据显示,民主党接管参议院的概率已从10月初的70%降至10月24日的55%,一个分裂的国会将不利于出台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措施。

  据悉,选举人将于12月14日开会投票国会席位。最后,选票将于1月6日开始计算。

  ③英欧释放“和平分手”信号,本周新一轮谈判开启

  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英国脱欧协议将达成,英国在脱欧问题上准备充分。根据英国首相府发表的声明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内容,双方在通话中表示,尽管最近谈判取得一些进展,但在一些领域仍然存在重大分歧,涉及公平竞争和渔业问题等。

  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须在11月中旬前达成协议才能确保有足够时间走完各自法律程序,否则未必有足够时间在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

  据新华社,约翰逊7日与冯德莱恩讨论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并决定本周在伦敦继续谈判。随着11月中旬的日期逼近,这一轮英欧谈判相信极为关键。

  ④三份油报即将出炉

  油市方面,本周将公布三份油市月报。

  周三凌晨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周三晚上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四下午IEA公布月度油报。

  EIA在上月月报中维持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在-832万桶/日;维持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在653万桶/日不变。但近一个月随着欧美第二部疫情汹涌来袭,投资者应留意上述三份报告中对原油需求的预期有何变化。

  【热门品种展望】

  黄金:关注1950支撑

  上周金银暴力反弹,消息面上,大选不确定性利空美元,成为金价上涨的重要驱动因素,所以可以看到,随着上周四、周五拜登胜算增大,大选变数减少,现货黄金遭遇急跌。

  除此之外,金价还受到央行宽松表态的支撑。上周美联储透露如有必要将调整QE,而澳联储和英国央行则直接祭出了加码QE的措施。

  展望本周,大选相关消息将继续是黄金走势的重要影响因素,不过市场重心可能会放在大选之后国会关于抗疫法案的讨论上。外界预期,拜登上台后可能会推出一个规模更大的刺激法案,通胀复苏的预期将利好黄金,但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国会分裂出现的可能性。

  从仓位来看,截止至11月3日当周,黄金的投机性净多仓减少5725手合约,其中多仓减少4265手合约,显示出大选前多头的谨慎态度。但随着大选不确定性减少,相信金市投机情绪将会回暖。  


  技术面上,上周五现货黄金收于1950美元上方,显示这一关口附近存在支撑,这将为黄金进一步上涨提供必要的基础。另外,FXStreet分析师JohnIsige指出,相对强弱指数表明,黄金周一上涨的可能比较大。

  不利的一面是,如果金价无法站稳在1950支撑位上方,那么黄金的看涨前景将受到打击。如果跌势延续,现货黄金可能会跌破50日均线,甚至回撤到100日均线即1900美元附近。  

  原油:看涨情绪消退,警惕本周三份报告

  和黄金一样,上周油价几乎按照美国大选的预期进行波动,上周四、五随着特朗普当选的胜算减少,油价涨势有所收敛。

  据CFTC持仓报告,截止至上周二,纽约原油净多仓减少29630手合约,其中多仓减少20633手,显示油市看涨情绪有所减退。  

  展望本周,大选消息仍将继续左右油市,拜登上台后有望推出新一轮刺激法案的预期将提振油价。

  除此之外,油市投资者还需要注意基本面情况。上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减少,对原油构成利好,但利比亚增产增加出口是欧佩克+首先要面临的问题。随着全球疫情复燃,原油需求无疑将会受到打击,在这种情况下,今年12月或明年初欧佩克+是否会延后增产都将值得长期关注。

  瑞穗证券期货部负责人BobYawger直言,对油价而言,最坏的情形是需求破坏情形。与股票不同,原油无法同样程度地从美国现状中受益。除了新冠疫情,其他利空因素包括WTI期货升水扩大、低炼油利润率等。

  本周,油市投资者需关注三份月度油报,留意当中是否对需求预期进行了调整。

  外汇:美元创下3月以来最大跌幅,多头尾随空头跑路了

  上周,美元遭遇惨烈抛售,周线创下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KitcoMetals资深分析师JimWyckoff称:

  “市场正在消化拜登胜选的因素,这将导致更多的政府刺激计划,而这可能在未来引发通胀,并压低美元价值。”

  美元走软让其他不少非美货币反弹,欧元和英镑上周表现都相当亮眼,英欧谈判方面传来的乐观消息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不过,从持仓报告,我们看到了另一幅景象。据CFTC,截至11月3日,美元净多仓增加了26790手,其中主要是因空仓大幅减少——锐减25461手合约,显示大选前美元空头大幅撤退。  

  而欧元和英镑的净多仓都录得减少,其中多仓合约数量都大幅减少,而欧元净多仓上周已经连续第6周下跌,这显示出大选前欧元和英镑多头其实都比较谨慎。  

  

  结合上周行情(美元大跌、非美大涨),我们可以推断,大选后汇市的多空情绪发生了大逆转,在拜登胜算几率变得明朗之后,美元多头可能也开始撤退,而在这一背景下欧元和英镑的反弹则重新吸引其多头进场。

  展望本周,投资者仍需要继续关注大选动态和英欧谈判进展。除此之外,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官员表态可能也会传递出政策导向的信号,从而引起汇市波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