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大选倒计时模式开启!“恐怖数据”即将来袭 下周黄金或将突破几大关键水平

2020-10-10 08:19:02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眼下,市场走势与财政刺激方案,以及是否能在大选前通过一些法案密切相关。分析师们表示,目前正处于选举倒计时阶段,市场动荡远未结束,他们将观察黄金的下一步走势。

  对更多联邦财政援助的乐观情绪推动股市和金价本周收高。特朗普周五(10月9日)在推特上说:“新冠救济谈判正在进行。来个大的!”

    (来源:推特)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白宫将把针对冠状病毒的刺激资金增加到1.8万亿美元。

  作为回应,美元指数继续走软,股市上涨,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6%,报1926.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约1.0%。

  “黄金市场正在发生的情况是,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刺激启动/刺激关闭式的新闻流。这让很多黄金交易商深受打击,”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现在,焦点将继续放在选举上。现在已经进入了选举倒计时阶段,所以接下来的20天将主要围绕这个问题展开。”

  目前的形势仍然很困难。政治新闻中,新冠病毒病例不断攀升,关系持续紧张。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指出,局势紧张。

  他说:“几天前,白宫说不会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结果整个事情就像一块石头砸了下来。昨天晚上,他们表示倾向于一项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他们很快就改变了决定。”

  RJO期货资深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指出,目前的交易环境是风险偏好。

  他说:“看来美国政府将推进经济刺激计划。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这件事听起来好像在大选前完成不了,他们可能会把这件事拖长一点。有关它正在发挥作用的观点对金属有利。”

  不过,Pavilonis警告称,如果该交易在下周失败,黄金市场可能会再次回落。

  Nabavi说,对在大选前交易的投资者的一个建议是,将金价下跌视为买入良机。他说:“全球经济正在灰飞烟灭,所有的压力都来自于冠状病毒的复燃。黄金价格没有理由下跌。如果下跌,这只是一个买入的机会。”

  增加黄金波动性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缺乏市场流动性。“市场上有很多人感兴趣的好时光已经消失了。如果有人决定建立或解除交易头寸,市场反应非常糟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每天的价格在30到40美元之间,”Nabavi解释道。

  黄金前景看涨

  Ghali表示,黄金的长期前景仍然看涨。“我们重申,无论如何,黄金大佬不必在眼前望尘莫及地期待大规模的财政协议……鉴于特朗普和拜登的议程在未来十年的成本估计在5万亿至5.6万亿美元之间,两项计划都将提供黄金多头交易有很大的顺风。”

  他提出的一个区别是,拜登的胜选可能会让金价的涨势更大。“蓝色浪潮开始被更加认真地计入价格,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将更加看涨。蓝色浪潮将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金价进一步走强。一方面是民主党将增加支出,另一方面是全球通货再膨胀。货币策略师预计美元将在蓝色浪潮下继续走软。”

  Pavilonis解释说,通胀预期长期支持金价大幅走高,特别是在已经支出了3.5万亿美元且未来还将继续支出的情况下。

  “我们开始看到一些数据显示可能出现通货膨胀。不同的指标都显示出比预期数字更好的上行趋势。现在,我们再加一层。这可能是通胀加剧的自我实现周期,”他表示。

  Pavilonis补充说,除了这些支出,美联储现在将把利率保持在低水平,直到通货膨胀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超过2%。他说:“从长期来看,这最终对黄金有利。”

  Nabavi指出,大选后,黄金仍将是所有人的首选,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并将继续上涨。

  Pavilonis指出,第四季度仍然存在的一个重大风险是选举竞争激烈。“风险在于,在兴高采烈之后,结果还没有被喊出来。如果出现政治内斗,然后可能出现内乱……那是最糟糕的情况,”他表示。

  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补充称,如果在11月3日之前未能通过,竞争激烈的选举将推迟刺激计划的实施。

  “除非财政刺激协议在11月3日之前达成,否则选举结果的推迟,将使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无法获得一些急需的援助,”Tan周五表示。

  关注水平

  Kitco News周五采访的多数分析师都认为下周金价将走高,并强调金价维持在1960-1980美元区间。

  Nabavi称,周五金价突破1920美元后,下一个关键水准为1960美元。他补充称,与此同时,1870-80美元水准为金价下周的跌势提供了巨大支撑。

  Nabavi没有排除迅速攀升至2000美元的可能性,但他警告称,这样的走势将是“草率的”,随后可能会出现大幅回调。

  Pavilonis称,上行方向,下周他将关注1960美元和1980美元。与此同时,Ghali预计金价将突破1975美元水平,同时关注1875美元支撑的表现。

  下周的关键数据

  下周二美国将公布9月通胀数据,周三将公布PPI,周四将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纽约制造业指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荷兰国际集团的经济学家周五表示:“数据流包括通货膨胀数据,这些数据最近令人惊讶地上升,但鉴于能源分项持平,我们预计整体通胀率和核心通胀率将出现相当温和的0.2%的环比增长。”

  下周将公布美国9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工业生产数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