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仍然翻身无望?美元连涨六日带来“绝对压制”!市场正暗潮涌动

2020-09-25 19:5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五(9月25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再度跌破1860美元关口。虽然此前的抛售风暴暂歇,但美元涨势不衰,目前已连续第六日上扬。对于新冠疫情、政府措施以及相关经济影响仍是市场的主题,并势将带来持续波动。

  欧洲时段,昨日市场的“暴动模式”暂时告一段落,风险资产得一喘息之机。全球股市自华尔街起小幅反弹。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昨日分别上涨了0.3%、0.2%和0.37%。欧亚股市涨跌互现,起伏不大。日内日经指数上涨了0.51%、沪深300上涨了0.15%,但恒生指数下跌了0.32%。英国富时指数小幅走高,德国、法国股指下挫。

  大西洋两岸昨日都传来刺激政策的最新消息。昨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实施新的工资补贴政策。但这一政策不像3月份时无差别补贴所有无法正常工作的员工,而是只为可以至少工作1/3正常时长的员工提供,且利润并无大幅受挫的大型公司不可申请。专家担忧这一政策不足以阻止企业大幅裁员,英国失业率或将在未来数月内飙升。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四声称已经准备好就新的新冠病毒解困方案进行谈判。此前这一谈判持续陷于僵局。市场预期在11月大选前可达成协议的希望正在越来越渺茫。

  尽管以股市为首的风险资产回升,一系列周期性货币也陆续出现买盘,但美元仍保持坚挺,欧市盘中继续上扬,最高触及94.56,到达7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

  美元的强势对贵金属构成威压。因以美元计价,黄金和白银通常会随着美元的上涨而需求下降。

  汇丰分析师吉姆•斯蒂尔(Jim Steel)表示:“随着美元走强,黄金和白银价格均无法保持涨势。”他补充说,对于寻求避险资产的投资者来说,美元“可能看起来价值更高”。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利克(Bart Melek)表示:“欧洲新冠病毒疫情再度爆发,经济增长和通货紧缩风险重新回到了最前沿阵地,这推动了美元的突破,波动性加剧,同时也使白银的工业前景受到质疑。” 。

  荷兰国际集团也预期美元的涨势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该机构日内的分析报告指出,全球复苏预期的重新定价可能会继续成为市场的主题,因为越来越多的疫情蔓延迹象(尤其是在欧洲)将加剧人们对新的锁定措施及其经济影响的担忧。我们仍然认为,如果随着市场情绪进一步下降,美联储愿意出手干预的话,将限制美元的复苏能力,但由于全球风险偏好似乎已转向更为谨慎的立场,现阶段很难排除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则认为,白银和黄金已经超卖,贵金属的积极环境没有改变。该行分析师表示,鉴于美联储已承诺坚持其扩张性货币政策,美元将难以维持涨势。

  他们说:“在我们看来,很明显价格在未来几周内将显著走高于而不是更低。”

  日内财经日历清淡,市场将主要关注耐用品订单和美联储官员讲话,最新政治风险相关消息也将影响市场走向。

  北京时间20:03,现货黄金报1856.6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