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淘金热”:缘何黄金保持交投于历史峰值高位?避险货币角色受质疑

2020-08-10 21:2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Finance Magnates(FM)周一(08月10日)报道,贵金属投资者过去几个月很可能注意到了一个新生的趋势,即黄金续刷历史高位,那么驱使这一表现背后的因素是什么呢?更为重要的是,这一涨势能否持续?

  2020年对市场而言皆不寻常,伴随着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大量负面消息,黄金需求迅速膨胀,在几大趋势下金价跃至更高位。

  触发金价大涨的背后成因

  上周金价续刷历史高位,突破2000大关,在这波涨势背后,大部分由美元被侵蚀和价格似乎轻松突破2011年9月历史峰值而驱使。

  为了更好的理解黄金的强劲涨势,我们提供了更为略有深度的理由,其中之一即为关于衰退风险的部分警告迹象。

  举例而言,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中,二季度GDP暴跌逾30%,此外IMF也在预测全球经济年率下滑5%的悲观前景。

  全球央行已经开启史无前例的宽松,美联储更是向市场注入了数十亿美元来稳定发达经济体的流动性需求,欧洲和美国都在不断的印刷法币。

  货币供应量的迅速增加不仅加大了货币流通量,但也导致利率水平走软,受通胀的影响,这些货币倾向于走软,而这也是美元和其他货币走势正在上演的一幕。

  在正常避险货币受到质疑的情况下,黄金的需求更加堆积,这也使得黄金成为了投资者避险的首选资产。

  伴随全球疫情尚未消退,很可能金价的上行驱使将持续至2020年下半年。

  类似的,现货白银价格近几周也快速跃升,7月涨幅达25%,净增额甚至超过黄金。然而白银的价格尚未接近历史高位,且仍出于被低估的水平。

  鉴于黄金市场迎来强劲的涨势,白银很明显从中受益,从金银比走势也揭示白银此刻仍价格便宜,预计前景还将更多走高。

  前景中,贵金属应当能在全球范围内供不应求的好消息上保持闪耀。

  考虑到许多国家仍在部分经济能力下考虑重新进入封锁阶段,对经济快速复苏的任何希望似乎过于乐观。在这一情形下,贵金属需求将持续走高。

  

  校对:星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