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金价1740展开拉锯战!特朗普连任之路艰难黄金后市将一飞冲天?

2020-06-02 14:48:5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再度急涨逼近1740,而在欧洲市场开盘前,黄金价格承压下挫,最低触及1735美元附近。今日金价在1740附近展开拉锯战!分析师指出,国际之间的摩擦加剧,以及美国国内针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这些因素都对金价构成支撑。

  

今日金价1740展开拉锯战!特朗普连任之路艰难黄金后市将一飞冲天?


  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谴责游行示威中的暴力破坏行为,再次要求各州州长调用当地国民卫队维护治安。特朗普表示自己将调用联邦资源,包括“上千”武装力量来终止暴力破坏行为。特朗普称,强烈建议各州动员国民警卫队制乱,否则将援引《叛乱法》动用军队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自上周以来,抗议活动已经点燃了美国几十个城市,抗议46岁的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暴力执法致死。接下来需持续关注美国国内局势的进展,若“骚乱”持续升级,将引发市场恐慌情绪升温。与此同时,还可能影响到11月份的总统大选,届时不确定性进一步攀升,贵金属等资产可能将成为投资者最好的避险港湾。不过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短时间抵消了美国抗议活动叠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升温的影响,因此市场需继续关注全球经济数据表现,如果经济数据持续好转,可能会继续打压金价。受股市回升的影响,基金经理减持了黄金ETF持仓。但是另一方面来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高企,这可能推动更多的刺激措施,从长期看仍利多金价。

  
今日金价1740展开拉锯战!特朗普连任之路艰难黄金后市将一飞冲天?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受疫情危机影响,目前关键摇摆州失业率超16%,特朗普竞选连任之路艰难,但拜登对股市或构成压力

  在美国最大的一些摇摆州,预计大量失业的情况将从整个2020年一直持续到明年,这将给特朗普谋求连任带来严峻挑战。依赖旅游业和制造业的一些州,正经历3月疫情大流行以来最严重的失业问题,其中的摇摆州包括佛罗里达、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和内华达。

  研究公司IHS Markit称,在这些州,16%或更高的失业率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21年第一季度,依赖旅游业的内华达州情况最严重,失业率高达21%。

  这项研究基于第一产业、人口密度和重开速度等多项标准对全美50个州进行了排名。研究结果表明,在失业率处于几十年高位的背景下,特朗普在打经济牌方面面临着重大障碍。

  南佛罗里达大学前政治学教授Susan MacManus说:“显然,在经济方面民主党可以在竞选活动中对他大肆攻击任何被视为对总统不利的数据,都会很快被佛罗里达的民主党人用到针对他的广告中。”民主党总统竞选人乔·拜登已经在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民调中领先。IHS Markit预计,全美就业要到2024年才有望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墨尔本PEPPERSTONE研究部门主管CHRIS WESTON:“其影响将是双重的。首先是经济冲击,另外还有政治方面的,我认为市场已开始认识到,拜登获胜可能对风险资产略有不利--他在税收问题上被认为要强硬得多。”

  如果近期市场对于拜登胜选的预期升温,可能会对美股造成压力,因而提振金价。

  分析人士表示,紧张局势是地缘政治的温床,可能推动金价后市进一步上涨。

  经纪商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目前只关注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这可能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你将继续看到黄金的避险需求,

  
今日金价1740展开拉锯战!特朗普连任之路艰难黄金后市将一飞冲天?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预计金价将走高。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也认为,由于紧张关系升温,金价将走高。Lusk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那只会对金价有长期帮助。”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业务联席主管Sean Lusk也认为,由于紧张关系升温,金价将走高。Lusk表示:“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那只会对金价有长期帮助。”

  今日技术面上看:

  
今日金价1740展开拉锯战!特朗普连任之路艰难黄金后市将一飞冲天?


  日线图上看,金价跌至近期低位后进一步反弹,MACD绿色动能柱缩窄,KDJ随机指标继续大幅走高,指示黄金反弹动能强化,接下来料继续维持涨势。

  4小时图上看,金价也维持震荡上行之势,MACD红色动能柱略微缩窄,KDJ随机指标略偏承压,指示黄金短线可能会小幅震荡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如需转载,务必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