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纽约州州长开始协调重启经济 黄金试图挑战1750失败后屏息以待

2020-04-15 08:10:24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4月14日)试图挑战1750失败后涨幅缩减,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746.50美元/盎司,因IMF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讲达到1929年大萧条以来最大规模,这令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再度升温。不过美国经济可能在短期内获得重启的期望,帮助美国股市继续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黄金的进一步涨势。

  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萎缩3%,2021年增长5.8%。这是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经济衰退。

  同时,G7财长和央行行长称,准备好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来确保经济增长,重申将进行密切合作以应对疫情和减弱其影响,将继续与G20、IMF、世界银行和FSB密切合作,进行全球响应,将继续考虑近期内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稳定全球经济,支持IMF寻求快速应对新兴市场美元短期的新项目。

  关于美国经济,高盛称,全球经济因疫情遭受的打击可能是金融危机的四倍;预计美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下降11%,年化季率下降35%;除非证明疫苗有效,否则经济恢复“照常营业”是不可能的。

  尽管如此,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特朗普政府希望让民众返回工作岗位,但必须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预计特朗普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宣布关于重新开放经济的重要声明。库德洛补充道,认为美国已经准备好重启经济。

  此外,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也认为纽约州已经达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峰,其指出,正与7个州的委员会协调重启经济。

  另一方面,澳新银行认为,美联储上周祭出的2.3万亿美元已经迎来了新一轮的黄金买盘,触发了本周黄金突破1700的动能,预期投资者将会越发担忧经济形势,只要疫情暂无下降趋势的信号。

  黄金往往会从各国央行的广泛刺激措施中受益,因为它通常被视为一种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的工具。较低的利率还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各国央行新发行的大量电子货币和政府为对抗冠状病毒的负面影响而欠下的巨额债务正在扶助金价。”

  技术面看,短期图表上的轻微超买状况证明,在交易员再次开始为黄金进一步上涨做准备之前,有必要进行一些短期盘整或小幅回调。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黄金信托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的持有量升至1009.70吨,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后市展望:

  盛宝银行(Saxo Bank)分析师Ole Hansen说,黄金仍有足够的避险需求,以抵消进入公司财报季时股市进一步走软的压力。

  英国卫报分析师Tom Stevenson则表示,黄金当前仍是终极的避险资产,不过在金价震荡走高的过程中仍不能排除遭遇到障碍。

  “没有人会指望金价平温地走高,预期到的新的历史高位将是击破2013年的1822一线,而这一幕很可能被兑现,虽然很可能是一段颠簸的路程,即使是在零利率的环境下,人们缺乏收入转而投资黄金之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