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突破7年高位、美元和美股“齐飞” 谁能笑到最后?

2020-02-20 09:10:3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金市、汇市、油市,天天都上演着行情盛宴......周三,黄金站稳在1600美元上方,日内两度突破1610美元关口,并在美盘末触及1612.83美元,续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白银也震荡上行,继续收于18美元上方。钯金延续前两日涨势,亚盘时段暴拉200美元、突破2800美元,续刷历史新高,但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跌破2700美元关口。

  美元也成功破位,日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远超预期,美指突破三年阻力位99.68,最高上摸99.74。强劲的美元也提振了美元兑日元,该货币对隔夜突破111,刷新2019年5月3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达1.35%。

  英国数据也好于预期,但英镑兑美元在美盘时段持续下行,险守1.29关口。欧元兑美元则成功收复1.08关口,其一个月隐含波动率涨至6周高位。

  原油方面,两油延续前一日涨势,日内双双涨逾2%,触及1月底以来的高位。布油目前直逼60美元关口,美油也站稳在53美元上方。明天凌晨零点,美国将公布至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原油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①黄金、美元、美/日、美股“齐嗨”,两大异象还会持续多久?

  周三黄金和美元再度走出“同涨”行情,黄金于欧盘时段续创7年新高;因经济数据提振,美元在美市盘中也势如破竹,突破3年阻力位。

  在避险资产“高飞”的同时,风险资产也在飙涨,美股三大股指高开后扩大涨幅,其中纳指涨1%。另外,随着风险情绪回归,日元受到打压,美元兑日元也成功上破111关口,欧元兑日元昨天也上涨了100余点。

  FXstreet分析师将昨天日元的下跌归于三个原因:一是强势美元令包括日元在内的非美货币备受打压;二是出于对日本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延迟反应;三是市场出现了对日元的大量空头轧空现象。

  BK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BorisSchlossberg指出,黄金和风险资产价格同步走高预示市场存在潜在紧张关系。市场似乎在忽视疫情对经济的长期负面影响的同时,又通过推高金价来对冲风险。由于负利率的环境不变,金价未来还会走高。然而,若市场情绪突变,最先出现动摇的很可能是股市。

  周二全球最大黄金ETFGoldTrustGLD黄金持有量增幅创2016年11月11日以来最高水平,CME旗下黄金未平仓合约交易量增幅也达到今年以来最大,随着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上升,黄金可能还有上行空间。昨日,花旗银行将6至12个月现货黄金价格预期调升至1700美元/盎司。

  ②贵金属品种中,谁能笑到最后?


  除了黄金飙涨,昨日白银、铂金和钯金表现也十分瞩目。钯金续刷新高、铂金突破1000关口并站稳、白银稳守18大关。展望后市,四大贵金属谁能笑到最后?

  首先,不少分析师对钯金后市依然十分乐观。有机构分析称,今年以来现货钯金价格累计上涨45%,因为持续数年的短缺今年预计将加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钯金突破新高后出现剧烈回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指出,由于金融市场风险偏好转变,钯金短期内仍存在回调风险。

  至于白银和铂金,Kitco评论称,白银目前处于突破过程中。虽然与黄金和铂金的冲高回落形态相同,但不同点在于如果白银价格继续反弹,可能会变成空头挤压。若白银回调幅度未超过支撑位18美元/盎司,则银价未来还能向上突破。

  接下来的几天对所有贵金属品种都十分重要。分析师继续看涨铂金和黄金,但是对于白银持中性偏弱的观点。

  技术面上,白银多头下一个目标是收盘价要高于1月高点每盎司18.895美元;空头的下一个下行价格目标是收盘价跌破1月低点17.28美元,这是坚固的支撑位。

  ③一网打尽欧央行纪要的三大要点&最全欧元做单指南 

  今日20:30,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在上月的利率决议中宣布维持各项政策利率不变,并宣布启动2003年首次战略性评估。

  货币分析师货币分析师YohayElam前瞻本次纪要的三个要点:

  通胀情况:欧洲央行是否会对潜在通胀表示关注,若表现出担忧核心CPI走软,表明此前乐观情绪被扭转,欧元兑美元存在下跌空间。若鹰派成员将重点放在包括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上,欧元则有上行空间。

  增速缓慢:虽然行长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复苏保持乐观,但若此次纪要显现出深层次的担忧,欧元恐承压。

  策略评估:有报道称拉加德希望加快评估的进度,这一迹象反映出欧洲央行目前的紧迫感。若纪要强调这一点,欧元或小幅走低;若未讨论结束时间,欧元有望得到支撑。

  另外,今日将公布多项欧元区经济数据,包括法国1月CPI月率、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1月PPI月率,若数据不及预期,欧元恐受到打击。

  【风险预警】

  ☆受移仓换月影响,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将于周五凌晨3: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6: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期间价格波动或加剧,敬请留意价格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