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多头紧咬两周高位,公共卫生风险仍主导市场情绪;但投资者也看到了积极景象

2020-02-17 15:38: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2月17日),现货黄金价格持于上个交易日创下的近两周高点下方附近,因有关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带来不确定性,成为市场交投的主导因素。

  不过亚洲股市周一创下逾三周新高,美元指数创下逾四个月新高,限制了金价走强,投资者认可相关国家为防止事态恶化而做出的努力。

  北京时间15:21,现货黄金下跌0.13%至1582.0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徘徊在平盘99.121附近。

  美元指数录得10月8日以来新高的99.174;金价上周五曾触及2月3日以来高点1585.08美元/盎司。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金价在高位持稳,因围绕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不确定性依然很高,对于经济的影响也还不清晰。不过美元上涨通常对金价不利,1590美元附近存在较大阻力。”

  中国实物黄金溢价上周跌至2018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消费国。

  瑞银集团(UBS)在上周五(2月1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程度,黄金的实货需求可能受到冲击。(但)现在估计影响情况为时尚早。”

  新加坡贸工部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新加坡调低了对2020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因为预期本国会受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冲击。日本制造业在2月份仍持悲观态度。

  美联储官员也对美国经济表示了担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上周五(2月14日)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可能拖累美国本季度经济。

  瑞银集团强调:“市场情绪总体利好金价走高,多头眼下正等待新的催化剂,找寻更具吸引力的价位重新入场。”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上周五黄金持仓量增加0.2%至923.99吨,上周四(2月13日)为922.23吨。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假期休市,市场流动性较往常下降。

  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投机客增持COMEX黄金的多头仓位。

  现货黄金或回调到1555美元附近

  现货黄金价格上日近乎触及1月8日高点1611美元和2月3日高点1594美元连线形成的下行趋势压力线,自1611美元开启的震荡行情有望呈现收敛楔形模式。

    浪形分析显示,金价料从1585美元开启下行e浪走势,下方支撑看到1555美元附近(1月14日低点1536美元和2月5日低点1547美元连线形成的上行支撑线)。e浪是自1611美元开启的震荡收敛模式的最后一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